春晚综艺官网

《萨利机长》发208秒解析视频 逐秒解读迫降历程

电影 来源:新华娱乐 2016年11月25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震撼空难大戏《萨利机长》发布“208秒奇迹解析”视频,首次细致还原真实事件前因后果。影片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等人主演,影片定档12月9日登陆全国影院。

  专业角度阐释哈德逊河奇迹

  本次发布的“208秒奇迹解析”以逐秒解说的方式,重现了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视频除了细数遭黑雁撞击导致双引擎失灵、塔台几度指导迫降、萨利机长决定迫降哈德逊河等重点事件外,还对一些航空专业问题进行了解说,让大家可以在12月9日影片上映之前做好观影功课。

  例如影片中详细阐述了黑雁撞击这一事件。飞鸟撞击是指飞机和一只或者一群鸟之间发生的冲撞,90%的情况下发生在起飞或降落期间,1549号航班所经历的飞鸟撞击的特殊性在于双引擎受到撞击后,在不足900米的飞行高度处失去了所有的推力。民用飞机飞行员都受过如何处理飞鸟撞击的训练,但从来没有人在如此低的飞行高度的情况下,飞过人口密集地区时经历过双引擎失灵。

  传奇机长生平首次曝光

  萨利机长个人丰富的飞行经验被认为是迫降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208秒奇迹解析”视频首次详细的介绍了萨利机长生平,萨利机长全名切斯利·B·萨伦伯格三世,16岁时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单人飞行,在空军学院以优秀学员的身份毕业后加入空军,成为了美国空军F-4幻影战斗机的飞行员。之后他加入了全美航空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并且协助制定了机组资源管理中的空中安全训练程序。在57岁时他接管了1549号航班,此时他已经有了超过40年19700小时的飞行经验。

  每个事件都隐藏着一个真相

  除208秒的解析外,视频中“208秒只是故事的开始”颇引人注目,萨利机长在成功迫降后被全社会誉为英雄,但却遭到了NTS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NTS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通过电脑进行事故重演,显示萨利机长当时如果返回瓜迪亚机场或飞向备用机场是完全有可能的,而迫降在哈德逊河上其实才是最危险的选择。如果证明了萨利当时做了错误的决定,那么他40年来累积的经验、口碑等等一切都将毁于一旦。

  可以想见,《萨利机长》并不是一部单纯的以灾难为主的视效大片,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更加注重事件背后人的因素,萨利是如何面对成为英雄的自己、他又如何回应NTS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质疑?这一切的背后事件都将在电影中首次被表现出来。对于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事件结局没有任何意外的影片而言,了解事件真相不仅比了解事件本身更加吸引人,也更能起到发人深思的作用。

  12月9日,影片将在全国上映。

推荐阅读 机长 | 视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