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潘之琳《活法》收官 80后小花旦实力获赞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1月25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潘之琳剧照

  潘之琳剧照

  由黄力加执导,李幼斌、李立群、史兰芽、潘之琳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活法》已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收官,在这部集亲情、爱情、商战等元素于一体的都市题材剧中,江雨瞳的扮演者潘之琳因“财经女记者”的荧屏形象让观众眼前一亮,被赞会演戏、有作品的“80后小花旦”。

  挑战无极限 用心塑造是追求

  从现代都市里的时尚女郎、古装影片中的古典美女,再到年代戏中的知青、谍战剧中的冷艳杀手,近几年,在演艺之路上稳步前行的潘之琳在荧屏上塑造了风格迥异的鲜活人物形象,《活法》中她又以干练、智慧的女记者形象赢得了大家的肯定。江雨瞳堪称人如其名,为了该剧,潘之琳奉上了大量哭戏,大哭、悲泣、哽咽、泪如雨下,可谓哭戏担当。谈及这个角色,潘之琳坦言: “江雨瞳本身是有悲情成分在角色中的,情感之路一波三折,属于“虐心”与“暖心”交织;身世方面,两个父亲又都身患癌症,承受巨大精神压力。这样一个人物,除了大段的情绪爆发,内心戏同样很重要。演戏,就是要找寻角色的合理性,用心找,用心塑造,才能把角色演好、演出层次。”从童星出道到成为电影学院的美女学霸担当,再到如今的荧屏新势力,潘之琳近年来的用心塑造,也引起越来越多的业内外人士关注,她陆续在多部影视剧中挑起大梁出演女一号,可谓演技颜值双认可的80后实力花旦。

  创作无止境 愿作海绵多积累

  看上去清丽娇俏的潘之琳其实带着点儿现代女文青的坚定和坚持,不拍戏的时候,喜欢看各种类型的电影、读书,既是为了陶冶情操,也是为了专业的积淀。她坦言:“这是我一定要保持的一个好习惯,你会学到各式的表演方式,包括不同的镜头语言和导演语言,这种积累也会有利于演戏时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正是这种职业态度和职业素养也让与潘之琳合作过的演员对其称赞有加。《活法》中“养父”的扮演者李立群曾和潘之琳两度合作,拍摄时就对她有着颇高的评价,称其有灵性、会演戏、肯吃苦、综合素质高。剧中同样饰演父亲的前辈李幼斌也对剧中的“掌上明珠”做出了肯定:“之琳在表演方面很具天赋,而且知道努力,相信她以后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对于前辈们的认可,潘之琳也表示:“创作无止境,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像海绵一样,吸收别人的养分和优点。这次和几位老师合作就非常愉快,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不止表演还有做人。要成为一名成功、被人认可的好演员,是要付之于行动和努力的,希望能够不负众望。”

推荐阅读 潘之琳 | 活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