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侗族大歌唱响《中国好家庭》 古法木船惊艳全场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1月28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两组“大”“老”家庭震撼登陆辽宁卫视大型全媒体公益互动节目《中国好家庭》的现场。千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侗族大歌的传承人与四代致力于古法木船制造的“当代鲁班”现场讲述中国传统艺术与技艺的传承故事,让现场观众体味到中国文化之美,感受到一脉相承的文化基因的生生不息气象万千。梁宏达、冯晓泉、曾格格三位互动嘉宾更是对传统技艺惊叹不已,纷纷表达对传承家族的敬重之意。有网友评价:“《中国好家庭》这次玩大了,大咖加大咖,这期节目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能引起全社会对文化传承的关注。”

  侗族大歌唱响全场,侗族姑娘演绎另类《小苹果》

  本期千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传承人吴品仙一家做客《中国好家庭》。家族姑娘们现场演绎侗族大歌,嘹亮婉转的歌声引得老梁连连慨叹道:“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天籁之声,那么侗族大歌一定是最杰出的代表。”吴品仙深情讲述“侗族大歌”在没有文字、没有记谱方法的条件下怎样薪火相传的历史,并感叹道:“‘饭养身,歌养心’,我们侗族人就把歌看成同饭那么重要。”应主持人所邀,吴品仙一家现场用侗族语言演绎另类版《小苹果》,俏皮灵动异常,并教授主持人侗族憨萌的《懒汉歌》,引得观众捧腹不已。

  古法木船制造亮相舞台,“当代鲁班”呼吁“继承”

  家族四代致力于古法木船制造的岑国和一家现场讲述家族造船历史,言辞恳切道:“如果所有人都去造钢船的话,那木船的技艺不就慢慢流失了么?”并欢迎对木船感兴趣的年轻人来他的船厂学习交流。曾因出色技艺获得国际奥组委颁发“百年城市,当代鲁班”大旗的岑国和,如此谦虚诚恳的态度让三位互动嘉宾动容不已。岑国和更是送给《中国好家庭》节目组包括“郑和船”在内的四艘木船模型,感谢《中国好家庭》这个节目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中国好家庭》开播以来,一直以节目中各式家庭温馨和睦的气氛为关注重点,希冀通过节目给予观众以日常帮助或生活反思。此次,《中国好家庭》邀请来的两组家庭,更进一步将节目提升到“文化传承保护”的意义上来,在更高层次给予观众思考空间。

  本周日晚21:10,辽宁卫视《中国好家庭》的舞台又将有怎样独特的家庭造访呢?他们将带来怎样奇妙的故事呢?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