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 送给孩子们的智慧大礼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9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阿凡提的故事是几十年来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也是许多人难以磨灭的童年记忆。国家大剧院将其进行改编创作,以儿童歌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在九周年院庆期间作为一份智慧大礼送给大小观众。该剧将于12月22日至28日温情捧献六场。


国家大剧院第二部原创儿童歌剧
阿凡提告诉你:高贵的标识是善良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木偶动画《阿凡提》,是八九十年代人们最喜爱的荧幕经典之一。那个留着两撇小胡子、头戴头巾、喜欢倒骑毛驴的形象,那个充满智慧、幽默风趣又嫉恶如仇的阿凡提,是一代人脑海中最温暖的童年记忆。

      2015年起,以歌剧制作为艺术创作重心的国家大剧院开始了在儿童歌剧领域的探索,旨在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引人入胜的音乐,带孩子迈过歌剧“高大上”的门槛,轻松走进歌剧的五彩王国。继2015年《渔公与金鱼》后,国家大剧院的第二部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在12月22日至28日隆重推出,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六场。

       儿童歌剧《阿凡提》自2015年6月开始创作,2016年完稿,脚本取材于世界典藏民间传说《阿凡提》之“种金子”。诡计多端、巧取豪夺的巴依,用利滚利的方法,盘剥吸榨劳苦大众的血汗钱,欺压得百姓翻不了身。云游至此的阿凡提,为帮助善良淳朴的百姓讨回公道,灵机一动,略施小计,便让巴依夫妇相信了金子可以被“种”出来的奇事,于是在贪婪无度、欲望吞天的“种金子”过程中越陷越深,血本无归。最终,剥夺来的钱财又重新回到了百姓的手里。这个充满趣味性和幽默感的故事,既让观众看到“有人靠贼心眼赚昧心的钱”的必然下场,也赞颂了“有人靠智慧赢得生活的甜”,并为青少年传递了“高贵的标识是善良”的价值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