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30日在京召开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1月29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九次作代会将于30日在京召开

  新兴文学群体、一线作家代表比例提高

  【关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从28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本届作代会会期四天,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大会开幕式,有近千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将参加大会,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作家及海外华人作家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分析文学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今后五年作协的改革发展,修改作协章程,选举新一届作协领导机构,动员组织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促进我国文学事业持续繁荣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透露,本次作代会,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等新兴文学群体和青年作家的比例较上届有较大提高,基层和创作一线作家比例达到90%以上。

  据悉,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人数与第八次作代会相同,为210名,由团体委员和作家个人委员组成。基层和创作一线委员比例将达到75%,新兴文学群体全委所占比例将由第八次作代会的0.95%提高到近6%。根据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新提名的全委应主要为“60后”“70后”“80后”代表性作家。(记者饶翔)

推荐阅读 作协 | 80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