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华史诗美术大展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30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展期:2016/11/22 - 12/11

地点:国家博物馆 北1-北4展厅、南1-南4展厅

主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继2009年《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完成面世之后,《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为中华史诗的姊妹篇,是由国家组织实施的又一次大规模主题性美术创作活动。经过多轮的评审遴选,最终确定入选作品146 件,其中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各占一定比例。

        此次美术创作吸引和凝聚了我国当代美术界最具实力的老中青优秀艺术家,他们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意识、文化使命感和创作热情,在工程组委会和专家们的指导下,认真研究历史典籍资料,深入理解并把握历史的主题切入点,不断强化对主题文化内涵的认识,将集体及个人对历史文化的思考和对艺术品格、理想价值的追求,自觉地贯注到对历史风云、文明进步以及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艺术表达之中。他们以匠心独运的构思,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和精湛的造型艺术语言,创作了这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中华史诗作品,并且在史实凝缩表现、历史情景再现、艺术风格语言铸造和精神境界开拓上达到了历史以来最好水平,它标志着中国美术在历史画艺术创作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所达到的高度,也填补了中华历史文明主题性美术创作的空白与缺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