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金属乐队第六次获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海外音乐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2016年11月30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属乐队第六次获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金属乐队第六次获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老牌激流金属乐队Metallica的最新大碟《Hardwired… to Self-Destruct》在上榜第一周获得冠军。据统计,这张通过金属乐队自己的厂牌Blackened发行的全新录音室唱片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总销量大约在二十九万一千张,其中二十八万两千张来自传统专辑销量。

  作为金属乐队的第六张冠军大碟,《Hardwired… to Self-Destruct》首周的销量成绩排在2016年美国唱片市场的第三名,无论是单周总销量和传统专辑销量。2016年单周销量最高的唱片来自于加拿大说唱音乐人德雷克(Drake)的《Views》,上市首周总销量一百零四万,传统专辑销量八十五万两千张。碧昂斯(Beyonce)的《Lemonade》紧随其后排在第二,单周总销量六十五万三千张,其中传统专辑销量占四十八万五千张。

  在所有的摇滚乐专辑中,《Hardwired… to Self-Destruct》是美国唱片市场上最近两年半中单周销量最高的。上一次有摇滚唱片一周内销量更高还是在2014年的六月,当时,酷玩乐队(Coldplay)的专辑《Ghost Stories》在上市第一周内大卖了三十八万两千张。

  对于金属乐队来说,这张《Hardwired》是他们自2008年的《Death Magnetic》之后的首张录音室专辑,八年前,《Death Magnetic》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高达四十九万张。金属乐队第一次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是在1991年,当时首次夺冠的唱片是那张著名的黑专辑《Metallica》,从那之后,他们接下来的《Load》,《Reload》,《St.Anger》都是在上榜第一周就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登顶。

  在这张新作和八年前的《Death Magnetic》之间,金属乐队还曾与娄-里德(Lou Reed)合作过一张唱片《Lulu》,这张合作大碟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十六名。除此之外,金属乐队2012年的EP《Beyond Magnetic》和纪录片原声碟《Metallica: Through the Never》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分别是第二十九和第九位。

  回到本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全新大碟《24K Magic》在上榜第一周空降本周亚军位置,首周销量二十三万一千张,其中传统专辑销量大约在十九万四千张,是火星哥自出道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从出道至今,火星哥的三张正式专辑在公告牌排行榜中上榜第一周均成功入围榜单三甲。

  在《24K Magic》之前,火星哥上一张专辑是2012年的《Unorthodox Jukebox》,这张专辑当时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空降亚军位置,首周销量十九万两千张。第二年,《Unorthodox Jukebox》在公告牌专辑榜中一度攀升到榜首位置。2010年,火星哥首张正式大碟《Doo-Wops &Hooligans》在上榜第一周同样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亚军,首周销量五万五千张。截至目前,火星哥这两张专辑的总销量分别达到251万和254万张。在本周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火星哥新专辑的同名单曲《24k Magic》名列第五,是火星哥第十三首Top 10单曲。

  在火星哥之后,乡村女歌手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的全新录音室唱片《The Weight of These Wings》空降本周季军位置,本周总销量十三万三千张,其中纯专辑销量占到十二万两千张。对于乡村女歌手来说,这是一年多以来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2015年11月中旬,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唱片《Storyteller》在上榜的前两周都排在榜单的第二名。

  这张《The Weight of These Wings》是兰伯特的第六张录音室作品,同时是她连续第五张入围榜单前十名的专辑。2014年,兰伯特的《Platinum》曾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冠军。2011年,2009年和2007年,兰伯特的三张专辑《Four the Record》,《Revolution》和《Crazy Ex-Girlfriend》也都成功入围榜单前十名,分别获得了第三、第八和第六名的成绩。2005年,兰伯特的首张个人大碟《Kerosene》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名列第十八位。在本周的公告牌热门乡村单曲榜中,兰伯特的新歌《Vice》获得亚军,这是她在该榜中的第十三首Top 10单曲。(KFCMAN)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