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单身汉》收官破八亿 陈楚河刘秀薇霸占热搜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12月05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楚河刘秀薇送戒指

  陈楚河刘秀薇送戒指

  上周六中午12点,芒果TV《黄金单身汉》正式收官,节目中陈楚河与崔紫轩、刘秀薇来到台湾,见到了陈楚河的表姐和表弟,参考表姐弟的意见,陈楚河在两人中做出最后的选择。节目播出后引起热议,陈楚河刘秀薇霸占热搜榜且稳居前三,热搜节节攀升,节目播放量也突破八亿。《黄金单身汉》对“人性和情怀”的关注,也让它成为婚恋真人秀节目中的一股清流。

  加量“婚恋样本”真实性输出 实战型婚恋宝典更接地气

  一位男明星真诚交友25位素人女神,有着跨越个性、地域、学历,甚至是国别和肤色的超夯“包容性”,节目先后到北京、上海、三亚、香港、希腊、济州岛、清迈等地进行取景拍摄,只为满足嘉宾们多样化的需求,致力于为大众带来尽可能丰富的“婚恋样本”。

  看别人的故事,悟自己的爱情,处处体现在节目的情感表达中,女嘉宾吴丹妮告别,是因为爱情还需要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敢于挑战,唐卓一与陈楚河再默契再相知,爱得不同步也难以并肩前行,李欣的离开,让人感受到了无论爱得多美好都抵不过爱得刚刚好。命运和爱情看似无关又相关,折中的关键是做到勇于争取同时,也懂得适时放手。《黄金单身汉》在当下年轻人追求爱情的道路上,是不可多得的爱情宝典。

  网综最大的特点是强互动性,任何形式的互动,都不如与观众的心理交互更能引起观众共鸣。作为大众最能认知、接受最快、影响最广、共鸣最强的一种节目类型,情感类节目《黄金单身汉》开启了观众心中认可的双向、平等、自由的恋爱期待,呈现出的不止是一道男对女的单向选择题,而是男女双方均掌握平等的追爱权利。在节目的收官集中,刘秀薇面对陈楚河最终的选择时,并不是一味地逢迎,反而是畅谈了自己十分主见性的心声,她认为“节目最后的选择环节”具有十分神圣的意义,希望双方都能给彼此更多的时间去认真考虑。这一点,正好满足观众大胆展现自我、勇敢追爱,但更要善于认真思考、理性判断的精神诉求。

  形式新颖启用娱乐元素 情怀网综俏皮上阵“四两拨千斤”

  《黄金单身汉》一直倡导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不过在具体表现上并未采取死板枯燥的说教,而是吸收了时下较受年轻人欢迎的流行元素,以充满趣味的形式将关于爱情的所有故事展现在观众眼前。

  此外,性格迥异的男女嘉宾一反“标签化”“脸谱化”的人物设定,向观众们展现了有血有肉的自己。他们在爱情之路上会执着付出、甜蜜撒娇,也会吃醋耍赖,用真性情“四两拨千斤”般地解答了“爱情”这道大命题,也让观众感受到了这档婚恋真人秀节目中的“真”与“趣”。

  虽然现在“娱乐至上”之风甚嚣尘上,但观众需要的不只是“有趣的节目”,而是内涵与趣味性兼有的良心之作。笔者相信,观众在观看《黄金单身汉》的过程中获得的不只有欢乐,更能透过这档节目产生对自身爱情观的反思,并能将这种反思和正能量带到日常生活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