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狗尾之年!拍不完的续集 数不尽的扑街

电影 来源:南方网 2016年12月06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美国队长3》、《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这些2016年的续集领头羊在全球影市掀起旋风般的吸金狂潮时,不得不提醒你,你看到的恐怕都只是个例。(发布请注明来源于看电影app)

  君不见,顶着前作之名的跟风续作纷纷在今年奔赴沙场:开画前众志成城,开画后却输了个人仰马翻加底儿掉,上亿美元的制作费就此打了水漂,票房、口碑全线扑街。

  我们现在就来看看2016年的十大倒霉蛋续集都有哪些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

  导演:詹姆斯·博宾

  主演:约翰尼·德普、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海伦娜·伯翰·卡特、安妮·海瑟薇、萨莎·拜伦·科恩

  北美票房:7704万美元

  全球票房:2.99亿美元

  拍摄成本:1.71亿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2010年

  北美票房:3.34亿美元

  全球票房:10.25亿美元

  约翰尼·德普携全明星阵容回归“仙境”,却依旧改变不了续集“寒碜”的票房成绩。时隔六年,《爱丽丝梦游仙境2》北美票房还不到首部的四分之一,全球票房合计都赶不上首部的北美票房。就算导演从蒂姆·波顿换成了詹姆斯·博宾,这差距也有点太大了吧。

  flop指数:十星

  flop指数:八星

  《伦敦陷落》

  导演:巴巴克·纳加非

  主演:杰拉德·巴特勒、艾伦·艾克哈特、摩根·弗里曼、阿隆·阿布布尔、安吉拉·贝塞特

  北美票房:6252万美元

  全球票房:1.96亿美元

  拍摄成本:6000万美元

  首部(即《奥林匹斯的陷落》)上映时间:2013年

  北美票房:9893万美元

  全球票房:1.61亿美元

  尽管北美票房依旧不敌前作,但好歹在全球票房上略有胜出,难怪和其它扑街续作的寂静无声相比,“陷落”系列在将将收回成本的续集之后,已经急着拍摄第三部[天使陷落]了。

  flop指数:七星

  除了以上十部扑街续集外,另两部2016“致命”翻拍之作也不得不提。

  《宾虚》

  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

  主演:杰克·休斯顿、纳赞宁·波妮阿蒂、摩根·弗里曼、托比·凯贝尔

  北美票房:2641万美元

  全球票房:9406万美元

  拍摄成本:1亿美元

  这部经典老片重拍版毫无疑问成为了今夏最具悲剧色彩的影片,耗资1亿美元打造的史诗巨制,最终全球票房9406万美元,北美票房只有可怜的2641万美元。

  flop指数:十星

  《超能敢死队》

  导演:保罗·费格

  主演:梅丽莎·麦卡西、克里斯汀·韦格、凯特·麦克金农、莱斯莉·琼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北美票房:1.28亿美元

  全球票房:2.29美元

  拍摄成本:1.44亿美元

  2016版《超能敢死队》同样成了阴沟翻船的“优秀代表”,三大女主外加一个锤哥,1.44亿美元打造的喜剧片,依旧让人笑不出来。

  《我盛大的希腊婚礼2》

  导演:柯克·琼斯

  主演:妮娅·瓦达拉斯、约翰·考伯特、埃莱娜·康博里斯、莱妮·卡赞、迈克尔·康斯坦丁

  北美票房:5969万美元

  全球票房:8892万美元

  拍摄成本:1800万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2002年

  北美票房:2.41亿美元

  全球票房:3.69亿美元

  首部投资500万美元,北美票房2.41亿美元,北美影史最卖座爱情喜剧之一。14年前的《我盛大的希腊婚礼》成了续集心中永远的痛,也成了续集永远望其项背的一道阴影。北美票房、全球票房连首部四分之一都不到的续集,试问:真的是时代变了吗?

  flop指数:十星

  《猎神:冬日之战》

  导演:塞德里克·萨科

  主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查理兹·塞隆、艾米莉·布朗特、杰西卡·查斯坦

  北美票房:4800万美元

  全球票房:1.65亿美元

  拍摄成本:1.15亿美元

  首部(即《白雪公主与猎人》)上映时间:2012年

  北美票房:1.55亿美元

  全球票房:3.97亿美元

  男神、女神颜值再高,也救不了烂片的票房。高达1.15亿美元的拍摄成本,北美票房连老本儿的一半都不到,只有可怜的4800万美元。导演塞德里克·萨科的心,已碎成渣。

  flop指数:九星半

  《独立日:卷土重来》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主演:利亚姆·海姆斯沃斯、杰夫·高布伦、比尔·普尔曼、麦卡·梦露、杰西·厄舍

  北美票房:1.03亿美元

  全球票房:3.9亿美元

  拍摄成本:1.65亿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1996年

  北美票房:3.06亿美元

  全球票房:8.17亿美元

  时隔20年,《独立日》续集卷土重来,却没卷金重来。续集莫提追赶前作,北美票房连收回成本都回天乏术。难道是20年前首部这只吸金大雕盘旋在头顶的压力山大?史皇缺席的影响真是如此具有灾难性吗?

  flop指数:九星

  《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

  导演:戴夫·格林

  主演:梅根·福克斯、斯蒂芬·阿梅尔、威尔·阿奈特、皮特·普劳泽克、阿兰·里奇森

  北美票房:8205万美元

  全球票房:2.46亿美元

  拍摄成本:1.35亿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2014年

  北美票房:1.91亿美元

  全球票房:4.93亿美元

  还是那四个忍者龟,还是那个梅根·福克斯,可一切似乎都变了味儿。《忍者神龟2》拍摄成本1.35亿美元,北美票房输得连老本都收不回来。北美票房、全球票房均不及首部的一半。破影而出?见鬼了。

  flop指数:九星

  《超级名模2》

  导演:本·斯蒂勒

  主演:本·斯蒂勒、欧文·威尔逊、威尔·法瑞尔、佩内洛普·克鲁兹、克里斯汀·韦格

  北美票房:2885万美元

  全球票房:5597万美元

  拍摄成本:5000万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2001年

  北美票房:4517万美元

  全球票房:6078万美元

  没追上首部的岂止是20年后的《独立日:卷土重来》,这里还有一部《超级名模2》等着你。《超级名模2》北美票房、全球票房均不敌15年前的首部,指望北美票房收回成本更是遥不可及。一句话:本·斯蒂勒,你洗洗睡吧。

  flop指数:八星半

  《邻居大战2:姐妹会崛起》

  导演:尼古拉斯·斯托勒

  主演:塞斯·罗根、扎克·埃夫隆、萝丝·拜恩、科洛·莫瑞兹、伊克·巴里霍尔兹

  北美票房:5534万美元

  全球票房:1.07亿美元

  拍摄成本:3500万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2014年

  北美票房:1.5亿美元

  全球票房:2.7亿美元

  塞斯·罗根、萝丝·拜恩、扎克·埃夫隆三盟友回归,只可惜续集全球票房还抵不上两年前首部的一个北美票房。《邻居大战2》,你和其它烂片的区别只有一个,你的成本多少算收回来了。

  flop指数:八星

  《惊天魔盗团2》

  导演:朱浩伟

  主演:杰西·艾森伯格、马克·鲁弗洛、伍迪·哈里森、戴夫·弗兰科、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北美票房:6508万美元

  全球票房:3.35亿美元

  拍摄成本:9000万美元

  首部上映时间:2013年

  北美票房:1.18亿美元

  全球票房:3.52亿美元

  原班人马回归不说,还外带附送一个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结果呢?尽管续集全球票房与首部相比看似相差不多,但北美市场一点不买账,北美票房距离收回成本还有2000多万美元的差距。

  2017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打杀不尽的续集大军依然战斗力满满。在此遥祝众“续集们”,明年行大运!(来源:看电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