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在京举办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2月06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张希敏)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政协书画室共同主办的“放飞梦想,共奔小康——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3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等出席书画展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到书画作品360幅。经过展览艺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有110幅作品入选并展出。其中,美术作品60幅,书法作品50幅。展出作品中,既有国画、油画、工笔画,又有楷书、隶书、草书。

  入展作品的作者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其中听力残疾人32人,肢体残疾人77人,视障残疾人1人。他们当中既有全国政协委员和各地政协委员、又有中国书法家和美术家协会会员,还有扎根基层从事书画艺术创作的优秀人才。

  现场,参观展览的健全艺术家们表示,残疾书画家作品形式风格各异,他们于残缺中寻求完美,于逆境中奏响强音,以精湛的艺术创造、独特的审美视角,讴歌了生命的意义、表现了坚强的品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着对艺术的追求,诠释着对生命的认知,是残疾人融合社会、融合生活、融合时代的艺术体现。

  中国残联表示,今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人人向往的美好未来”。十三五期间,相信广大残疾人会更好地参与文化生活、享受文化权利、创造文化价值,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人人享有美好的未来。(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