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还原明星真性情 《头号惊喜》收视排名节节升高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全国首档建构式喜剧《头号惊喜》上周日晚10点于湖南卫视播出第三期节目。在经历了华晨宇勇斗“狗贩子”的脑洞惊喜后,当期节目31城收视率再度破1%,收视排名更飙升至卫视频道全国第二。播出三期后,节目以新颖的原创形式、大胆的创意脑洞和独树一帜的“软公益”宗旨备受观众热捧,节目收视率更是节节上涨,做到了口碑与收视效应并起,成为四季度中最具亮点的头部综艺。

作为国内首个“建构式喜剧”尝试者,《头号惊喜》的模式可谓既备受关注又充满挑战,而三期节目下来,节目的整体表现渐入佳境。

头号惊喜

头号惊喜

建构式喜剧“还原明星真性情”

情节化“惊喜情境”引人入胜

关于《头号惊喜》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它的“建构式喜剧”模式。区别于其他节目各种“台本”“套路”,《头号惊喜》通过“让明星为圈内好友制造惊喜”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令明星卸下面具“还原真性情”。从首期节目中,蒋欣“被困电梯勇救孕妇”展现出的善良;到上周日播出的“华晨宇智斗狗贩子”中花花显示出的对小动物的关爱亲昵,《头号惊喜》为明星设置的“惊喜情境”令观众在不忍转台的同时感受到几位艺人身上的正能量。

为了能吸引更多的观众,节目组始终在不断调整“惊喜情境”风格以适应观众口味。首期节目沿用了好莱坞团队的大场面紧凑风格,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则增加了更多情节化的内容。例如第三期“惊喜情境”中,节目组通过受伤新娘与悔婚新郎、狗主人与狗贩子之间的人物冲突为被惊喜明星任贤齐、华晨宇制造了充满可看性的互动空间,逐渐被“揭发”的人物内在矛盾推动着“惊喜”情节发展,不断升级的冲突也让明星反应更具不可预设性。如此符合中国观众收看习惯的“惊喜”设置无疑为收视率持续破一提供了保证。

头号惊喜

头号惊喜

关注都市孤独人群

“都市公益新概念”引发共鸣

除了令人捧腹不已的明星惊喜外,对于都市普通上班族来说,《头号惊喜》节目更能在他们日常生活中最孤独的时刻给予惊喜温暖。近两期的《头号惊喜》中,节目组在“深夜一人食”“雨夜打车”两个都市人最易感到孤独的生活场景中制造惊喜。随着信、魏大勋、王嘉尔等温暖boy惊喜降临在这些场景中,无数网友曾经幻想过的画面就这样在节目中被真实还原,在一片笑声中激发出都市人对温暖的集体共鸣。无怪乎有那么多网友表示“蹲守电视,就为了看他们给‘我’送惊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