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这么脑洞大开的片给我来一打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2月06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娃·格林在片场

  不平凡的爱恋

  蒂姆波顿

  反派巴伦剧照

  骷髅大战

  猫眼口碑数据图

  奇幻感的剧照

  正在热映

    由蒂姆·波顿执导的奇幻大作《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这是时隔6年蒂姆·波顿交出的又一部惊奇作品,是贺岁档中不可错过的一部好莱坞电影。

  这部在各大专业电影网平均评分8.3的电影,引起了众多影评人和观众的热议。不少人表示,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此次的波顿似乎对“商业”有所妥协,整部电影更照顾大众观众的观影体验,虽然保持了角色及美术的“奇”,但重口味“怪”却有所收敛。影片的奇幻感让人大开眼界,特别是游乐场大战骷髅,精良的3D效果让人身临其境参与其中,震撼非常。

  看点1:大奇幻故事包装,小细节上有秘密

  作为暗黑系童话制造大师,波顿打造出《剪刀手爱德华》《僵尸新娘》和《爱丽丝漫游仙境》等多部经典大片。怪诞、暗黑成为了形容波顿电影的关键形容词。在《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中,“奇幻感”会更胜于波段式“暗黑感”,但不变的是波顿对于暗喻手段的运用,时光圈、纳粹子弹、可以把梦境播放的异能小孩,吃小孩眼珠的怪物,他暗埋的这些点都成为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看点2:跨越时空寻爱,冲破的是世俗的枷锁

  尽管波顿不会承认他自己的“不正常”,但他所拍摄的作品总会有不少争议,对于美和丑,他总是希望人们找到更“走心”的判断。如果说之前他的作品总在为“怪人”寻求合理的对待,但这一次《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加入了不少新的观点,比如前卫和个性的爱情宣言,男主角杰克与女主角艾玛、以及与杰克爷爷亚伯之间的关系,虽然艾玛跟亚伯曾有过的只是一点朦胧的小暧昧,但这对于男女主角要最终走到一起,是一道障碍,最后杰克奔跑向时光圈的入口去寻找艾玛,更像是对世俗的冲破。

  看点3:3D效果再现水下奇景,骷髅大战更是一绝

  炸弹落下瞬间,城堡毁于一旦,碎片四溅;杰克和氢气女孩潜入海底,将沉入海底的巨轮整个拉起;游乐场骷髅大战噬魂怪,如此奇幻的故事无疑是3D最佳题材。《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的3D效果可圈可点,不少观众都表示,在影院中跟着主角们一起上天入地的感觉特别爽歪歪,那些鲜活的怪奇孩子似乎就站在你的身边,你是他们其中的一份子,正迎来一场“成人礼”般的恶战。在奥斯卡最近公布的最佳视觉效果20强名单中,就有《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