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杜江演童子鸡成幽默担当 程耳:“大眼萌”很合适

明星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2月07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眼萌”杜江

  “大眼萌”杜江

  昨日,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点映活动,导演携主演杜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展开零距离交流。活动现场,片中饰演“童子鸡”的杜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连导演程耳也夸赞,杜江有一种很萌的气质,却干着很残忍的事,有很大的反差,“演童子鸡也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了”。

  旧上海众生相 “童子鸡”杜江角色选取有深意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在上海滩风云显赫的陆先生(葛优饰)被卷入一场暗杀阴谋,身边兄弟、女人、亲信等人物经历的不同命运,为观众呈现了一部旧上海的众生相。主演杜江饰演一个刚从老家来到上海赚钱谋生的“童子鸡”,一出场便引发现场笑声不断,金句频出,成为全片当之无愧的幽默担当,而人物设置又隐隐暗指年轻时的上海黑帮大佬杜月笙,引人深思。

  活动现场,便有观众向导演表示疑惑道: “为什么会让杜江这么帅这么英俊潇洒的人来演‘童子鸡’”,而导演程耳也在随后的采访中答道:“因为杜江的形象跟其他人非常不一样,他眼睛大大的,有一种很萌的气质,用现在的词儿就是他非常的萌萌哒,所以我当时觉得一个萌萌哒的童子鸡后来干了很残忍的事儿,有一种反差感,演这个也没有比杜江更合适的了。”

  杜江饰演的童子鸡干的这件很残忍的事便是挥起铁锹拍人头,动作凶狠,画面给人冲击很大,主创们因此而被问及这部影片在暴力美学使用上有什么特点,导演表示,“没有特别去渲染暴力,最暴力的一段其实是杜江拍那个铁锹,那一段挺暴力的,其它的我觉得都还好。”

  杜江霍思燕夫妇二人联手出演获期待

  杭州站是《罗曼蒂克消亡史》首映江湖行的第三站,电影路演口碑爆棚。活动前,主演杜江便在微博中称:“总结一下:片子横空炸裂!导演是个天才,葛大爷太有腔调,醒醒妈嗯哼妈美翻,word闫妮姐气场全开,游刃有余!一切都超脱完美!”令还没有看到影片的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好奇:“‘童子鸡’杜江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坐等上映!”

  影片中的另一大亮点则是杜江霍思燕夫妇一起出演对手戏,而当被问及两人是否会在家中一起讨论剧情时,杜江表示:“我们两个人都是从事这个工作的,本身也有聊聊电影的习惯和爱好。当然一起拍电影会有很多的沟通,但主要更多的不是对情节上或具体怎么演去沟通,而是交流参与了这个电影之后,对这个电影的理解和喜欢,以及拍摄时所感受到的一切。”导演程耳也表示,当时设计童子鸡会收获一个属于他的爱情时,他第一反映就是让霍思燕和杜江来演这一对,没有比他俩更合适的。

  据悉,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将于12月16日在全国上映。

程耳导演和杜江

  程耳导演和杜江

杜江和观众互动交流

  杜江和观众互动交流

杜江回答现场提问

  杜江回答现场提问

杜江现身电影路演杭州站

  杜江现身电影路演杭州站

杜江在活动现场

  杜江在活动现场

映后见面会

  映后见面会

主创与观众合影

  主创与观众合影

主演杜江

  主演杜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