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唱家冯霞新歌《家乡的土地》 带来新年的祝福

电视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12月09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冯霞

冯霞

  很快又到2016年末。岁临年末,春节将至,游子归家,满怀期盼。2017年马上就要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献上一首新歌《家乡的土地》来表达对家乡的祝愿、对亲人的问候和对大家春节的祝福。

  《家乡的土地》作词:周卫平 作曲:冯霞 编曲:傅雷 缩混:刘甲志 录音:刘甲志 伴唱:林洋 演唱:冯霞。词作家周卫平先生深情的说到:“谁不说俺家乡好!千里之外的湘南的一个小山村,那里是我的家乡。那片红壤的土地,培育了我的精神和特质,给我以底气和生机。虽然,离开那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但我从不称那里是我的故乡,因为我的根永远在那里,我的心也从未离开过那里。每当思考“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时候,家乡总是游子灵魂的栖处,总是游子痴念的圣土。尽管,家乡还比较贫穷和落后,以至于许许多多的人远离她择“富地”而居,但,“离家出走”绝不是“抛弃”,而是为了“收获”,为了“带回来”,为了让人生享有更多的东西,体验更多的美好,放大、拓展生命的空间和维度。无论你飞多高,无论你走多远,总有根线在牵着你、连着你。此生,家乡永远是你的“娘”,永远是你的“根”。“孩感”“根感”是人生最美好、最亲切的情感线!家乡永远是坚定的爱的信仰。是以,作词一首,歌颂家乡,唠唠自己与日俱增的念想。”

冯霞

冯霞


  演唱者冯霞表示:“当接到这个邀请任务时我非常的感动,因为词作家也是湖南人,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累汪汪。于是拿到词后,音律马上就涌上心头。然后通过编曲老师、录音老师和词作家的共同指导下,把这首歌曲写出来了。这首歌曲采用的是民通的手法来写的。大家既可以听到民族的声音也能听到通俗的感觉。这样的结合我认为能被大众更易接受和流传。所以大家在听‘家乡的土地,美丽的土地,家乡的土地,神奇的土地’这个唱段或男声伴唱时会觉得特别熟悉和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是因为我应用了《辣妹子》曲调为主题。我的家乡是湖南,因此我把这个变奏主题穿插其中,大家会既感到熟悉,又会觉得很有新意。歌曲终于弄完了。前后历经了将近两个月。特别好的词特别好的编曲特别好的录混,可能因为我是学院出来的歌手,所以整体风格偏向于艺术和传统,但也不能听出这仍然是一首朗朗上口而且很好听的偏流行化的歌曲。词作家周卫平老师也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写词时,每一句话乃至每一个字都要斟酌好久……哈哈,这里要特别感谢作词家和编曲老师和录音老师。几位老师的指导和支持才得以使这首歌曲变得丰都饱满。还要感谢伴唱的男高音--我的北大研究生同学:首师大附中林洋老师。总之,这首《家乡的土地》有浓厚的家乡韵味包含其中,在年底时献给大家,希望大家能找到过年的温暖气氛。”

冯霞

冯霞


  据悉,这首歌曲的主创人员可谓是强强联手,打造精品。编曲是曾给孙楠、金志文等著名歌手合作编曲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主题歌《相亲相爱》编曲者)傅雷老师。缩混和录音师是常给阿宝、顾莉雅等著名歌手录音的御用著名录音师刘甲志老师。所以,整首歌曲特别大气有气势,而不失优美动听。

  这首歌曲大气、温婉而不失优美,特别后面的高音区高潮层层递进,并采用了转调(升调)的作曲方法,再加上冯霞感人温婉优美又不失大气的科学演唱方法和干净饱满的声线使得“赞美家乡、思念家乡”的主题得以升华。是一首难得的好作品。据悉,这首作品将在春节期间北京音乐广播电台和各个春节晚会中和广大观众见面。

  最后青年歌唱家冯霞带来新春的祝福:“愿我的歌曲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福鸡年吉祥!”

  冯霞,中共党员,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音乐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就读于北大艺术学院,音乐剧表演硕士学位研究生。在中国音乐学院时曾师从于马秀云、邹文琴、黄华丽、蒋大为。现拜师为著名老一辈歌唱家李谷一老师门下。曾为联合国亚洲大洋洲国际少儿艺术节声乐评委,2016亚洲(首尔)国际音乐节评委及形象代言人。2016年“赛琳娜杯”亚太国际艺术节评委。曾获第三届全国新人新作歌手大赛民族组金奖(第一名)。 亚洲国际声乐节中荣获“中国民族歌唱家-----优秀歌唱家”称号。曾三次央视青歌大赛获全国优秀奖。曾获第二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最佳歌手奖”。2015年在鸟巢获“中国最具时尚风范歌手奖”,2009年代表中国侨联出访南非,纳米比亚和博兹瓦纳等国慰问演出。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天天把歌唱》、《一槌定音》、《音乐公开课》等栏目、晚会和湖南卫视等地方春晚录制,出版发行个人专辑《相逢霞韵》,拍摄多首歌曲《寻根》、《牵心牵挂、天佑中华》MV等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代表作品有:《家乡的土地》、《心系人民》、《寻根》、《中国梦鼓》、《瑶山青》等。

推荐阅读 歌唱家 | 歌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