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将在昆明召开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09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驻云南记者肖依群 通讯员杨国勤)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云南昆明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合作、包容、共享”。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

  大会期间将举办“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孔子学院服务大学发展的经验与挑战”“孔子学院为企业服务的路径”“如何拓宽合作领域”“如何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示范孔子学院成功案例及评价标准”与“孔子学院未来五年发展”7个校长论坛;“院长和师资队伍质量”“汉语教材各语种全覆盖”“全球汉语考试服务体系”“双向文化交流”“‘孔子新汉学计划’的回顾与展望”“孔子学院办学质量评价”与“孔子课堂”7个院长论坛。会议期间,将召开中医、太极等中华文化对外交流座谈会与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圆桌论坛两个专题座谈会,并举办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咨询会及孔子学院汉语教材展、孔子学院文化创意展、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医展等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旨在总结经验,密切交流,加强合作。截至目前,已有140个国家建立了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2016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10万人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300万人次。

推荐阅读 学院 | 国家汉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