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福建作协关注“网红” 两年吸纳60余名网络作家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2月1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9日在福州持续举行。这是福建省第一次举办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主办方称,网络文学发展趋势引发关注,今后将加强引领作用。

  此次高研班由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所、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办,福建文学杂志社、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海峡文艺网协办。来自全省各地近30名网络作家参加了高研班的学习。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福建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林秀美,《台港文学选刊》执行主编赖碧强,福建文学杂志社副主编石华鹏,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所负责人钟红英、福建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志峰等出席开班仪式。

  福建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林秀美表示,福建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是根据网络文学发展趋势、顺应广大网络作家呼声而办。

  陈毅达指出,对新兴文艺群体、文艺组织的关注是刚刚结束的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的亮点。福建省作家协会近两年来吸纳了六十多名的网络作家,今后也将继续加大对网络文学群体、签约作家、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的关注和引领力度,给予其充分关注和应有的礼遇。“希望网络作家走出自己的小天地,积极、主动、自觉地承担起文学的责任。”

  据悉,此次高研班邀请了中国青年出版社新青年读物工作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秘书长、临沂大学特聘教授庄庸,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出版物监测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海峡分院执行院长何强,一级作家、文艺理论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林焱为学员们授课,就网络文学作家作品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等课题展开研讨。中新网福州12月9日电 (林春茵)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