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推进中转型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14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个项目获评优秀展,6项目2017年全国巡展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在推进中转型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记者冯智军)日前,文化部公布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展览项目验收评审结果,经专家小组认真评审和文化部审核,30个入选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其中,中国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黑龙江省美术馆、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潘天寿纪念馆、宁波美术馆、河南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莞城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的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被评为优秀展览。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浙江省文化厅、广东省文化厅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与以往不同的是,自2016年起,文化部特别加强了对展出季优秀展览项目巡展的扶持力度,以更好地对作品进行传播和推广,使其惠及更多群众。中国美术馆的“故事绘——中国美术馆藏连环画原作精品展”、黑龙江省美术馆的“透视东西——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十七至十九世纪中外版画作品展”、宁波美术馆的“不朽的旗帜——贺友直晚年绘画艺术展”、河南省美术馆的“清泉长流——沙清泉百年诞辰纪念展”、莞城美术馆的“小而恢宏的力量——莞城美术馆藏藏书票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的“云开华藏——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王子云作品及文献展”6个项目,获文化部专项资金扶持,将于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分别进行巡展,同时也须接受专家小组的评审验收。这是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开展5年来转型深化的举措。

  据统计,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展出时间共计1481天,观众总量193.7万人次,共展出作品3600余件。其中,1444件为入藏后首次展出,占展出总藏品量的51.5%。各美术馆在展览期间共举办公共教育活动250余场次,服务群众8.6万余人次,有11个美术馆结合展览开发了相关文创产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