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艾伦·锡克去世,再见了“老爸杰森”

明星 来源:新京报 2016年12月15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经典情景剧《成长的烦恼》中饰演“爸爸”的加拿大演员艾伦·锡克(Alan Thicke),因心脏病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去世,享年69岁。据悉,他是在与19岁的儿子卡特打冰球时突发心脏病,紧急送医后抢救无效,他去世后可能会捐赠部分器官。

  锡克的前妻歌手兼演员葛洛莉亚·劳琳(Gloria Loring)也在Facebook上确认消息了:“太令人吃惊了。感恩节(11月24日)的时候我们还在一起。他才华横溢,风趣幽默,愿为家人付出一切。安息吧,亲爱的。”

  锡克的演艺生涯长达50多年,台前幕后都做过,从主持到编剧,从演员到作曲。不过,他最被人记住的角色就是在《成长的烦恼》中老爸“杰森·西佛”——那个关心孩子、总是能迅速给出建议和安慰,又不失幽默。这部剧也是很多人的成名作,包括柯克·卡梅隆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成长的烦恼》的粉丝听闻这个悲讯,纷纷表示哀悼,并怀念起该剧主题歌中的歌词:“不要把时光浪费在哭泣上”。

  【关于锡克的几件事】

  1

  1947年,艾伦·锡克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上世纪70年代,他曾为喜剧脱口秀做过编剧。80年代初,他主持过一档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加拿大脱口秀《艾伦·锡克秀》,但是他在美国的脱口秀节目《锡克之夜》却没能复制《艾伦·锡克秀》的成功。

  2

  锡克为很多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写过主题曲,很多都是和前妻葛洛莉亚·劳琳一起合作的,包括童星加里·科尔曼主演的《细路仔》(Diff'rent Strokes),还有美版游戏秀《幸运之轮》。

  3

  如果没有出演《成长的烦恼》并因此而在美国成名,锡克曾说当初可能就会为洛杉矶国王冰球队开扫冰车了。虽然这有点开玩笑,但是锡克是真正热爱冰球运动。上世纪80年代,他与洛杉矶国王队的老板是好友,加拿大职业冰球明星韦恩·格雷茨基当年转会洛杉矶国王队,锡克也在其中牵了线。

  追忆

  艾伦·锡克的离去,太令人伤心了。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兄长、好朋友。人们将会深深怀念他。亲爱的艾伦,安息吧。 ——鲍勃·萨盖特(与锡克一同出演了《欢乐再满屋》,这也是锡克最后一次出现在电视剧中)

  “听闻资深冰球迷艾伦·锡克去世的消息,北美冰球职业联赛的大家庭深表心痛。我们与他的家庭和朋友同在。”——北美冰球职业联赛

  撰文:Dionysus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