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全国戏曲进校园经验交流会召开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2月1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王立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及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总结前一段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全国戏曲进校园经验交流会于12月14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戏曲进校园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现在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形式渠道进一步丰富、参与氛围进一步浓厚等方面,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全国宣传教育文化部门要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总结了湖北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探索戏曲进校园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一是强化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二是稳步推进,突出工作实效;三是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发展;四是培育人才,注重戏曲传承。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工作,推动戏曲进校园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紧紧围绕“争取每年让学生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这个中心任务开展工作,选择思想艺术质量高的剧目进校园,区分不同年龄段进校园,因地制宜进校园,实现戏曲进校园精准化。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监督考核抓落实。同时要加大戏曲宣传普及力度,营造稳步推进良好环境。

  会上,湖北省、湖北省武汉市、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湖北省襄阳市昭明小学、河南省、北京市、陕西省、安徽省、山西省介绍了戏曲进校园的经验。

  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宣传、教育、文化部门负责同志和副省级城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景俊海、董伟、梁伟年、郭生练及与会同志走访调研了武汉市七一中学戏曲进校园活动、武汉市长春街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和湖北省京剧院,并参观了湖北省文艺院团送戏进校园图片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