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九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将启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2月1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九台好戏同期亮相  打造流光溢彩的艺术盛宴

         院庆期间,除了大众期待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剧院里四大剧场的演出也同样精彩。12月15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NCPA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将相继亮相,从歌剧院铺陈的史诗画卷,到音乐厅优美的歌剧经典;从戏剧场的莎翁名剧,到小剧场的童话新编,为观众为开启一场流光溢彩的艺术之旅。

         12月21日至25日,国家大剧院力邀著名作曲家唐建平、著名剧作家万方、著名导演王晓鹰等国内一流艺术家打造的中国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再度与观众见面。继2015年成功首演后,大剧院以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对歌剧再度进行打磨修改,情节更为紧凑,音乐与舞台呈现上也更富感染力。在国家大剧院首席指挥吕嘉的执棒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等十余位优秀的艺术家,将用歌声致敬消逝在战火中的青春与生命。

         2016年适逢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将于12月15日震撼亮相。为了更好呈现莎剧的无穷魅力,国家大剧院特邀陈薪伊担纲导演,集结起佟瑞欣、王诗槐、张凯丽等实力演员,他们将与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一道,在充满东方韵味的江南屋檐下和危机四伏的丹麦王室中,带观众享受极富新意的《哈姆雷特》。

        12月22日至28日,由大剧院打造的第二部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也将于观众见面,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大礼。大剧院以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为基础,将阿凡提“种金子”的故事搬上歌剧舞台,幽默诙谐的故事、引人入胜的音乐、色彩斑斓的舞台视觉,带孩子迈过歌剧“高大上”的门槛,轻松走进歌剧的奇幻王国。

         与此同时,一系列特别策划的音乐会也是院庆期间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12月16日,国家大剧院八重奏组合在“悦耳八音”音乐会浓情演绎《蓝色多瑙河》等中外金曲。12月24日至25日,著名指挥家杨洋将带领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交响乐团,与众多实力歌唱家一道,演唱《费加罗的婚礼》《艺术家的生涯》等经典作品中的著名唱段,为观众带来一年一度的“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还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年音乐会,参演团体包括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此外,为了让更多观众感受现场演出的精彩,国家大剧院还将通过古典音乐频道、《北京时间》新媒体网站及手机APP客户端对《国家大剧院》杂志出刊100期音乐会、2017北京新年音乐会等演出进行现场同步直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