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湘西三邪多惊悚 栗子直播小薛之谦阿神探秘灵异奇观

非遗/民俗 来源:网易 2016年12月15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烟瘴弥漫的湘西深山中,暗夜传来摄魂铃声。迷雾深处,赶尸匠神秘现身。风雨楼下、湘水岸边,摄魂铃响起,一队戴着头笠的白衣尸队从迷雾中鬼魅而来。

  “喜神过境,人鬼退散,急急返乡,入土为安”,苗地深山丛林之中,身着玄衣道袍的赶尸人口念灵咒,催动尸队前行……始自清末的百年赶尸传说,常常在恐怖电影中出现的画面将在栗子直播上出现?

  12月13日-15日,栗子直播打造的探灵节目《阿神冒险王》在万众期待中迎来第三期。据透露,栗子直播当红人气主播小薛之谦阿神将带领大家走入神秘的湘西地带,探秘传说中的“湘西三邪”,继续开启惊悚的探灵旅程。

  赶尸、蛊毒、落花洞女并称为“湘西三邪”。《阿神冒险王》的第一站就将探寻这样令人胆寒的湘西赶尸,小薛之谦阿神将带领4人在深夜穿越恐怖的坟山,探寻传说中赶尸人的踪迹。

  第二站更是将目光聚焦在了湘西灵异风俗中的蛊毒上。神秘的蛊在湘西地区俗称“草鬼”,相传它只寄附于女子身上,危害他人。那些所谓有蛊的妇女,被湘西人称为“草鬼婆”。

  所谓的放蛊方式和蛊到底是什么样子,除了代代相传的说法,谁也没有见过,却根深蒂固的留在人心。在《阿神冒险王》中小薛之谦阿神一行人将在苗寨中寻找“草鬼婆”,一探蛊毒究竟。

  而在“三邪”中同样神秘的“落花洞女”也将成为此次探灵旅程的重要一站。据传部落中一些适婚的女孩,能将树叶哭下来,到山洞中不吃不喝,几天不死,回家后不饮不食,几天后就会死去。

  更为神奇的说法是,这些女孩就像得了一种类似忧郁症的病,进入了痴迷的状态,面色灿若桃花,眼睛亮如星辰,声音如丝竹般悦耳,身体会发出一种馨香。在《阿神冒险王》中小薛之谦阿神一行人将出发前往传言发生过落花洞女阴婚的山洞,试图寻找阴婚的蛛丝马迹,揭秘阴婚的真实存在性。

  赶尸传说会再现江湖吗?湘西奇观将再造惊悚?小薛之谦阿神的探灵之路将突发哪些灵异之事? 一连串的疑问,不仅冲击着大脑,也加速了心跳。

  胆子大,又想一探事实究竟的宝宝们,赶紧到栗子直播跟着小薛之谦阿神去探灵冒险,玩心跳,练胆子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