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袁娅维《流花 Love Herby》:怎么痒,怎么抓你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可能歌迷听得歌曲多了,便就固定下对各个歌手的音乐标签,歌手也乐于用这被市场接纳的标签行走江湖,直到,有天腻了,厌了,再转个身,或再华丽登场,或已黯然消失。

兜兜转转唱了十几年的袁娅维,身上的标签除了最盛世的“中国好声音学员”,还有就是她“灵魂歌者”的title了,2016年末推出的这首全新单曲《流花 Love Herby》仍能瘙痒到听者的心,但却更像她一个转身动作,至于后事如何,还看市场反应。

曾经很注重节奏感的袁娅维,在《流花 Love Herby》中刻意削弱了节奏感这件事,她不再像个精灵一般穿梭、灵动,反而更添了妩媚与打动人心的质感。

《流花 Love Herby》的音乐流派很难用一个专业的音乐名词来归纳,这首由Tia与常石磊一同创作的歌曲,时而有电子元素的虚幻感,时而流露出旧时光里浓浓的爵士味,Tia一开嗓那几声很smooth的真假音,又婉转地犹如置身在美国纽约百老汇一代地区的Live Bar里,高端女伶味十足,Tia自然是一如往常发挥她的好声音资质,妩媚是她、娇羞是她、怒而转音高歌也是她,对爱的渴望、呐喊,在她这首不足三分钟长度的新歌中,却教人丝丝分明地听出诸多的层次感。

从时间线上来看,袁娅维的这曲《流花 Love Herby》并非第一次亮相,却是这首歌在曝光近一年之后,以一副全新的、更令人偏爱的音乐样态出现。

早在去年的“中国之星”比赛时,袁娅维就祭出《流花 Love Herby》一曲,在当时的节目中受到了颇多好评,当时的版本比较穿越古今,以古筝起声、以《夜来香》唱段引入,再转到正式演唱的部分,当时的全曲长度近五分钟;到今年发行录音室版本,《流花 Love Herby》更似是穿梭时空的味道,迷幻的电子乐到钢琴的过渡,不过就是几声合成器的转承,已能干脆利落地,迅速带听者进入到了Tia的寻爱空间中,全曲2分55秒,不拖泥带水,一边留给歌迷意犹未尽的回味空间,一边也在无形中,表现出“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般的迅雷不及掩耳,这样的情歌时长,在华语乐坛不多见,这样一个甜而不腻的袁娅维,更是少有。

《流花 Love Herby》重新定义了袁娅维的音乐形态,又维持了Tia的演唱能力这个最重量品牌,Tia那抓人的吸引力,在《流花 Love Herby》的几个层次音乐流派中,都始终如一。文/三石一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