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血战钢锯岭》曝“祈祷”原声音乐特辑 信仰不死

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2月16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战场前祈祷

  完成任务后将近昏迷

  寻找救人机会

  勇救75名战友

  战地医疗兵

  传奇大师梅尔·吉布森在阔别导筒十年后,携其新作《血战钢锯岭》载誉回归。影片自12月8日内地上映以来,口碑、票房便一路飙高,越居年度最受欢迎的院线电影,主人公道斯誓死坚守的不摧信念,更是感染无数观众。日前,片方发布一支1分25秒的《祈祷》原声音乐特辑,在呈现震撼战争场景的同时,也将精神内核展现得淋漓尽致。信仰与坚守,救赎与圣洁,冷静客观地传达影片反战的价值观。梅尔·吉布森再现传奇,撕裂平凡,直戳内心。

  真实在炼狱中更震撼 战争是人性的试炼场

  二战题材的电影不胜枚举,继《拯救大兵瑞恩》之后,战争影片已许久未出现令人耳目一新的范本。然而本次,梅尔·吉布森打了一场很好的翻身仗。《血战钢锯岭》在北美定级为R级,内地上映只删减不到30秒,堪称引进战争片的奇迹。从原声音乐特辑的第一组镜头开始,冲绳岛战役就像一张画卷一样被展开,硝烟弥漫,战火纷飞,残垣断壁都是自然原力在视觉效果特大化基础上的真实体现。战争画面颗粒感的体现,与震撼人心的音效,将战场的血腥和无情真实的再现。

  和以往的战争题材影片不同,《血战钢锯岭》中梅导没有对战争进行丝毫美化。长达五十分钟的战争场面中,子弹打入士兵体内飞溅而出的空腔效应,导弹坠落密集升起的黑雾和火光,都令银幕前的观众仿佛置身战场,切实感受战争的冲击和生命的恐惧。许多从影院走出的观众表示影片结束后仍然心悸,感叹炼狱般的战场带来的视听冲击。

  信仰在硝烟中得永生 反战是和平的主旋律

  战争永远是人类历史上不可回避的残酷事实,《血战钢锯岭》未曾尝试否定,而是选择用更为坚定的信仰,击穿硝烟屏障,直击观众内心。影片原声音乐《祈祷》,向不平凡的英雄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为众人带来信仰与黎明。对于年轻的道斯来说,正是享受美好时光和蜜语爱情的时候,然而在国家危难之际,他毅然只身奔赴战场。他因为拒绝携带武器,数度遭到战友的耻笑与霸凌,然而却在众人撤退时,凭借一己之力穿梭于枪林弹雨中,拯救了75名战友的生命。

  道斯的悲悯对象是全人类,通过个人信仰的奇迹来诠释出《血战钢锯岭》的精神内核。正是由于道斯的坚守,才有战争的黯然失色,才有战友的死而复生,才有众人对于信仰的崇敬与慨叹。梅尔·吉布森十年磨一剑,精雕细琢出又一部影史经典。影片中用得最多得一句话“再救一个”,就是道斯恪守信仰,可以挽救众生的集中展现。

  梅导并没有迷失在暴力美学中,而是通过战争的真实还原,来向众人展示战争的巨大威慑力和杀伤力。因为畏惧战争,从而不发动战争,实现真正的和平,这是反战片的目的所在。《血战钢锯岭》也正是因为这种反战的人文情感,而得到广大观众的共鸣。国内主流平台豆瓣的评分高达8.8分,被许多专业影评人称赞为“继《拯救大兵瑞恩》之后最震撼心灵的战争片”。

  日前,男主角安德鲁·加菲尔德入选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并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大提名,入围第74届金球奖。《血战钢锯岭》处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视觉疲劳期,又撞档《萨利机长》,上映之前一度处于劣势,但凭借良好的口碑宣传,迅速实现票房的逆袭,此次公布的《祈祷》原声音乐特辑也为影片更好宣传造势。影片上映当天,恰逢入选美国年度十佳电影,也显示着影片将成为引爆今年贺岁档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血战钢锯岭》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据悉,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