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北展剧场上演开年大戏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5日,2017开年最受瞩目大戏《龙凤呈祥》在京举办众筹主题发布会,宣布演出将于1月3日晚在北展剧场上演。京剧须生谭派传人谭孝曾和李(金泉)派老旦名家赵葆秀出席了发布会,他们在《龙凤呈祥》中饰演刘备和吴国太,现场为观众导赏了本剧和各自角色,并分享了老生和老旦行当的流派特点和表演体验。赵葆秀也感叹,京剧艺术确实走过一些弯路,但现在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和青年观众的力量让京剧得到更好的推广,将京剧这一国粹传承下去。此外,参演的名家还有朱强、王平、迟小秋、孟广禄、杨赤、安平等,以及相声名家郭德纲。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十年之约《龙凤呈祥》众筹成功

郭德纲

        《龙凤呈祥》今年演出采用了众筹的方式。主办方介绍:选择众筹的方式首先就是希望吸引互联网伴随成长的80后与90后,希望这是“年轻人的第一场京剧”,并且采用了贴近成本的定价,相信了解演出市场的人能够体会出其中的诚意。通过用原汁原味的传统戏精华,用全明星的阵容,用娱乐大咖的跨界,这诸种优势结合在一处,重新唤起青年观众的兴趣。

         一场演出,十年之约,从李宏图团长讲出初衷,引起响应,到联系名家,协调档期,棚拍大片,制作精美的视觉,直至众筹顺利开展提前完成,开票,演出按部就班地落实,超过半年。这期间,所有参与的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克服了诸多困难。深感戏曲名家“为往圣继绝学”投入的是人生几十年如一日的苦心钻研传承。郭德纲对参与演出有这样的描述:“没有情怀哪能做戏曲?我是7岁学评书,9岁学相声,对传统艺术的爱是沁到骨髓里的。中国人不应该把我们的传统文化抛开,尤其是干这行的,如果自己不爱,指望观众去振兴弘扬,这是不可能的。宏图老师做了这么件事情,是对京剧的情怀;我们愿意联合京剧名家,我是跟着大伙凑热闹的。这场《龙凤呈祥》可以说是全梁上坝,灯彩佳话。”如许拳拳心意是戏曲生生不息的源泉之一,惟愿今日之青年,不要做对传统文化冷漠的人,撑戏曲,爱文化,亦是我们对自己所处时代的一种贡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