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剧美育教育结硕果 重温经典唱响长征精神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艺术滴灌润人心,美育教育结硕果

          九年来,国家大剧院积极实施艺术普及教育“滴灌工程”,充分发挥自身文化航母的引领示范作用,成功探索打造出了众多艺术普及教育的公益品牌。“歌剧兴趣培养学校”正是其中一项。自2011年起,大剧院在市教委的支持下,在全市5个区县中小学校建立了歌剧兴趣培养学校,为青少年提供了解歌剧、观摩歌剧、表演歌剧的机会,并在高雅艺术的普及与美育教育方面对其提供支持和引导。

         一方面,大剧院为“歌剧兴趣培养学校”的学生们设置专门的艺术课程,配备丰富名家师资亲自到学校参与教学。戴玉强、莫华伦、么红等六十余位艺术家组成了一支阵容强大的“艺术家讲师团”,先后走进校园,开展趣味教学,以讲演结合的方式进行歌剧艺术的美育教育;另一方面,剧院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开展丰富的歌剧艺术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到大剧院中参观学习。每个月都有歌剧兴趣培养学校的学生走进大剧院观摩歌剧演出、探秘后台制景、参观艺术展览,甚至还有机会亲自参与到歌剧的制作当中。很多孩子由原来的“从来没进过剧院”成为歌剧艺术的“小行家”。还有一些学校的孩子们更是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大舞台,通过与著名艺术家同台表演,孩子们真正走进了色彩斑斓的歌剧世界。

        六年来,“歌剧兴趣培养学校”已成功举办的各类艺术普及活动上千场,受益师生累计达到25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在艺术的熏陶中,孩子们启迪了智慧,放飞了希望,收获了快乐。未来,国家大剧院将在艺术创作、艺术普及的道路上继续孜孜以求,推出更多高品质的艺术演出和普及教育活动,让艺术温润更多人的心灵。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