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11个京剧剧目获“挖掘抢救整理项目”支持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2016年12月19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7日,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挖掘抢救整理传统剧目”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唐(韵生)派《二子乘舟》《闹朝扑犬》,高(庆奎)派《赠绨袍》,梅派全出《天女散花》等11个剧目入选第一批京剧传承剧目挖掘抢救整理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京剧舞台常演剧目有1000多出。随着京剧演出剧目逐渐减少、京剧老艺术家相继故去,表演流派的代表性剧目面临失传,京剧艺术传承发展面临危机,挖掘抢救整理失传或者濒临失传的传统剧目迫在眉睫。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2016年将挖掘抢救整理传统剧目列为“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项目的重要内容,携手京剧老艺术家,选择有代表性、有保留价值的失传或濒临失传的剧目进行挖掘抢救整理,并推陈出新使之重现舞台。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王玉珍表示,对于入选签约剧目,该基金会根据剧目特点予以专项资金资助,主要用于老艺术家传授和剧目整理加工排演。(罗江浇)

推荐阅读 京剧艺术 | 整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