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小平:用经典力作与赤诚之心诠释德艺双馨

华语电视 来源:腾讯娱乐 2016年12月20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小平

   波澜不断的“《芈月传》编剧署名纠纷案”一审判决最终以法院驳回蒋胜男的全部诉讼而告一段落。还原事实真相、引发影视圈与全社会理性思考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了《芈月传》总编剧王小平的点点滴滴。含冤一年多,如今终于真相大白。从《甄嬛传》到《芈月传》,这两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问世,她始终以专业赤诚之心,将自己的心血倾注于编剧作品中,展示了一名优秀编剧的责任和担当。

  身为著名导演郑晓龙的妻子,王小平凭借自己的才华与努力获得行业的认可。王小平在文学创作上有着极深的造诣,著有长篇小说《白色圣诞》、《孽缘》、《刮痧》、《红色童话》等。而她在编剧艺术上的才华正始于她的小说《刮痧》,2001年问世的电影《刮痧》有中国大陆剧作家霍秉全,香港资深电影编剧薛家华,美国好莱坞编剧马克?白尔斯加盟,历时三年有余,数议其稿反复修改完成,以其独到的艺术视角和表现力大获成功。

  当然,对于绝大多数观众而言,《甄嬛传》和《芈月传》才是让王小平真正步入殿堂级编剧的两部经典力作。《甄嬛传》小说是王小平在网上看到,推荐给了郑晓龙。加盟该剧编剧后,她在原著小说作者流潋紫的初稿剧本上又修改了三稿,对每一个细节一丝不苟,力求精益求精。期间,她无数次和丈夫就作品的细节而争论,直至修改到满意为止。2012年《甄嬛传》这部中国电视剧业的高峰力作广受业内业外好评,时隔三年之后,笔耕不辍的她又以《芈月传》总编剧的身份惊艳亮相,延续着她编剧生涯的巅峰。第2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编剧奖、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编剧提名奖,这些荣誉是对她从艺之路的肯定和褒奖。

  在王小平编剧创作生涯中,和她合作过的导演、制片人、演员等创作团队,无一不对她敬佩有加,敬佩她对艺术创作的执着努力,更敬重她讲信用,有职业操守的人品。她始终以最专业的态度坚持自己的立场。尊重作品,以敬畏之心全力以赴专注于编剧事业。从不急功近利,但以作品和人品为准则,她是郑晓龙背后的女人,她更是一名德艺双馨的优秀编剧!

 

推荐阅读 甄嬛传 | 刮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