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柏芝多档节目上线 韩松落:我就喜欢张柏芝选帅哥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2月20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柏芝最近露面比较频繁,上了很多综艺节目,我比较喜欢的是《大牌对王牌》,因为,她在这个节目里,是以一个有欲有求的正常女人形象出现的。

1

1

1

         《大牌对王牌》是爱奇艺的自制节目,大致框架,就是由鲜肉主持团和嘉宾一起做游戏,这些嘉宾,通常也都是年轻的流量明星,或者热点电影电视剧的主演团队。整个节目的色调,是鲜艳的糖果色,节目的取向,也是以热闹好看、略为撩人为主。

         张柏芝出现的这一期,是在12月16号播出,和她一起出现的,是通过真人秀节目《燃烧吧少年》选拔出来的“X玖少年团”五位成员伍嘉成、谷嘉诚、彭楚粤、肖战、陈泽西。为了突出张柏芝的咖位,这期节目的形式,就成了张柏芝选帅哥,由张柏芝在台上所有年轻男孩中,选出她觉得最帅最有才艺的三位,并且给这三位排出名次。??当然,这个过程里,少不了张柏芝和男孩们的互动,按照节目设置,他们要竭尽全力讨张柏芝欢心,向她放电,对她说甜言蜜语,给她唱情歌,和她一起表演电影片段,这些被COS的片段,也都是比较撩人的段落。??但在节目一开始,张柏芝就选出了她心目中最帅的一位:彭楚粤。在第二轮,她依然把彭楚粤列为第一,第三轮,虽然把他换成了第二名,但换名次的原因,估计是为了节目效果。如果他一直第一,第一到底,节目就没悬念没反转了。??但表面上,张柏芝给出了非常好玩的解释:“不希望他红得太快”,红得太快,就不理她了,就会把她的微信拉黑(潜台词是已经加了微信了)。就是说,她还是觉得他第一。

         节目里还有个稍微带点擦边球的小环节,几个男孩一起做游戏,落后的要被拉出来,让主持人和张柏芝用剪刀剪T恤,剪了之后,可以看胸肌看腹肌,轮到彭楚粤,张柏芝没有下剪刀,明明白白地说,因为偏心,“不希望他被人看到”。

         按照张柏芝的说法,她喜欢彭楚粤,是因为他很帅,很纯,而且才艺出色,不过,看了节目就明白了,彭楚粤为什么会激发张柏芝的好感,因为他某些角度和神情,像谢霆锋,某些地方,又有点像余文乐,是谢霆锋和余文乐的合体。??选帅哥,和帅哥们热烈互动,这种设置,让人浮想联翩,尤其主角是张柏芝,就更加让人产生联想。尽管节目里,主持人一再强调,张柏芝是上一个时代的人,还让张柏芝选“你们那个时代的歌”,电影回放片段,也多半来自《喜剧之王》和《星愿》,都是1999年的电影,距离现在十八年,张柏芝自己也说,“等他们长大来追我”,一副老前辈的样子。??但撩人就是撩人,让张柏芝做来,没准就会触碰到黑粉的G点,要知道,这是一个王菲离个婚都会让人群情激奋的时代,很多人在心态上,还留在清朝。??不论节目制作方,还是张柏芝,都是老江湖了,都知道这么做的后果,肯定会带来猜疑,肯定会制造出话题(比如现在我正在写的),但他们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依然这么做下去了,没有回避,甚至有点刻意强调。里面透露出的信息是,这没什么不好,大家已经不用战战兢兢回避什么了,不回避,不顾忌,其实也就是不在乎。

         我就喜欢这个选帅哥的张柏芝,我就喜欢眼角眉梢都是风情的张柏芝,我就喜欢在冬天穿着吊带花裙子上节目的张柏芝,我就喜欢这个看到帅哥就做花痴状的张柏芝,我就喜欢这个不再苦大仇深,给自己贴上“好妈妈”角色的张柏芝。

         前几年的张柏芝,一直在展示自己的母亲属性,回避自己的女人属性。在《天天向上》里露面,她用了三分之一的篇幅,谈了自己出道前后的经历,回顾了自己的演艺生活,唱了那首《星语星愿》,另外三分之二,都在谈论自己的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如何相处,她怎么教育孩子,甚至还放出Quintus的微信语音。??在《明星到我家》节目里,她更是全面展示了她带孩子的能力,在节目里,她去黄圣依家做客,看到那家人的孩子之后,马上抱孩子逗孩子,给孩子洗澡,动作极为娴熟,到了秋瓷炫家里,她非常贴心地询问小宝宝的身体状况,在干农活的时候,又亮出自己的肱二头肌,女观众纷纷认为,这一定是抱孩子练出来的。所有这些,都让她赢尽人心,观众对她的赞美中,许多都在赞美她居家育儿的能力,并称她为“好妈妈”、“辣妈”以及“超能妈咪”。

         这或许是张柏芝本人的追求吧,她早年登上综艺节目时,就曾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个好妈妈,后来还曾说:“女人带孩子是一种享受,是很幸福的感觉”。或许,也是商业需求的驱使,她接的许多广告,都是母婴用品,例如著名的“笑着流泪”,或许,这也是危机过后,形象维护的需求。总之,她被塑造成一个不平凡的母亲,一个历劫之后向下扎根的母亲。

        那段时间韬光养晦,没错,是为了让人们的恶意消退,让雪球不要越滚越大,但那段敏感时期过去之后,她就得回归演员和明星本色,显示自己母亲属性之外的面貌,而人们要求于明星的,无非是欲望的极度张扬。
更重要的是,人性里有一种微妙的因素,人们喜欢霸凌弱者,喜欢对曾经风光突然落魄的人落井下石,喜欢看人被打倒,但如果你当真被打倒,当真一蹶不振,向人们告饶,人们又会蔑视你,人们骨子里跪拜的,是那些无论如何都打不倒的强人,是稍稍退让就再度昂扬的强人,哪怕你犯下天大的错误。

        何况,张柏芝等等年轻人,并没有真正做错什么。

        所以,不管从明星形象建设的角度,还是从人性博弈的角度,还是从我个人喜好的角度,我都喜欢看见大笑的张柏芝,而不是“笑着流泪”的张柏芝,喜欢看见大大方方交往男朋友,展示自己性感妖娆的张柏芝,而不是苦尽甘来的中国妈妈。??我就喜欢看见张柏芝选帅哥,和帅哥眉来眼去,对一个有点像谢霆锋的帅哥公然表达偏爱,喜欢看见她拿起剪刀剪人家的T恤,看到腹肌连连惊叹。

        就要这样,就要让人看到,你欲望张扬的一面,并没有因为一场事故而萎缩,你人性丰润饱满的地方,并没有因为人们的指责而有所损减,你正常的生活,根本没有因为他人的恶意被打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