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芈月传》风波后 花儿影视携手郑晓龙再创经典

华语电视 来源:腾讯娱乐 2016年12月20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芈月传》风波后 花儿影视携手郑晓龙再创经典

  曹平

《芈月传》风波后 花儿影视携手郑晓龙再创经典

  王小平

《芈月传》风波后 花儿影视携手郑晓龙再创经典

  郑小龙

  腾讯娱乐讯 “《芈月传》编剧署名纠纷案”以花儿影视及王小平一审胜诉而告终。如今,再重新审视这部创造中国影视剧行业众多奇迹的优秀剧作,不难看出,正是团队力量与集体付出的推动,成就了《芈月传》真金不怕火炼的经典传奇。

  从宫斗大戏到历史风云演绎,可以说,《芈月传》这部剧格局宏大,突破了郑晓龙导演以往作品的主题内涵。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付出,郑晓龙整合各方精英才俊,在力求还原历史背景的同时有所创新,完美创作出这部国产良心大剧,从筹备到拍摄,整个团队的无数心血倾注在剧作的细节之中。

  剧本是影视剧的灵魂。举贤不避亲,妻子王小平担纲编剧之一,用无可挑剔的坚持和韧性完成了《芈月传》剧本的创作修改。前后六稿反复推敲打磨,在后期制作过程中又写下将近5万字。在剧本创作期间,王小平一度患上食道炎,备受病痛困扰,但创作却从未中断过,她用一名优秀编剧人的匠心和执着保证剧本如期完成。

  除了剧本精益求精,在阵容方面,制片方再度启用了《甄嬛传》制作团队的原班人马。为了保证拍摄效果,剧组在横店启用了两个大的摄影棚,花重金打造战国时期的宏伟场景,道具精雕细琢,单凭服装就准备了上千套,力求完美地呈现战国时期真实的人物历史风貌。此外,《芈月传》在服装造型方面追求极富层次感和精致性,细节之处的用心广受观众点赞。团队从内蒙古坝上草原辗转河北涿州、北京园博园及浙江象山、横店等多地取景拍摄。

  然而,一部优秀的电视剧,总是伴随着多舛的命运,“我特别难过,不仅是作为当事人遭遇网络暴力,最大的伤害是对《芈月传》,一些网友不明真相就去打低分。”一个高中生曾私信给郑晓龙说如果这件事是真的,他就联合全班同学抵制。还有人说《芈月传》因为这件事炒作的很成功,达到了宣传目的,这让郑晓龙莫名其妙,“无论怎么做,我认为作品大过天,伤害片子是我最难受的。”郑晓龙如是说。

  不过《芈月传》并没有受这次风波影响。所谓精品,就是思想深刻,艺术精湛,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社会和群众中产生广泛影响的优秀作品。《芈月传》在热播中迅速成为全民关注的社会现象,民众的关注点不仅在于剧情本身,剧中的时代背景、礼仪、服饰、人物关系、称谓也引发了全民翻阅先秦历史的巨大热潮,更令中国古代习俗成为了国外观众口中的热议词,形成了影响力巨大的“芈月热”。

  主创团队的完美合作,更是《芈月传》大获成功的点睛之笔。花儿影视和郑晓龙导演的亲密合作由来已久,双方之间早已形成一种默契,从《金婚》《甄嬛传》到《红高梁》《芈月传》,每一部作品都成为了年度剧王诞生的保证。相信在共同经历了“《芈月传》编剧署名纠纷案”的患难之后,双方的合作情谊与信任将进一步加强。据悉,由花儿影视出品,郑晓龙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等主演的医疗剧《急诊科医生》正在拍摄中,这次将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芈月传 | 郑晓龙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