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视帝王雷新剧开年 《签证》演绎 “中国版辛德勒”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0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由高满堂编剧、花箐执导,王雷、陈宝国等主演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在京举办首播发布会,该剧将于2017年1月1日登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作为开年大剧播出。刚刚获得过金鹰“视帝”的青年演员王雷饰演签证官普济州,与戏骨陈宝国老师“联手”,一起智斗纳粹。能够饰演“中国版的辛德勒”,王雷坦言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这个年轻人内心深处住着的对人性的尊重、对生命的责任感,希望不负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
 
  身负生死血泪爱  再现二战悲壮历史 堪称“中国版辛德勒”

  发布会现场王雷着深色系服装帅气亮相,颇有国际范儿“签证官”的风采。在刚刚落幕的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上,王雷凭借《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安一角斩获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即将开播的《最后一张签证》是他获视帝后首部亮相荧屏的作品,也是首度迈出国门,尝试“签证官”这一角色。从羊肚子白毛巾的土帅大队长,到西服笔挺风度翩翩的签证官,巨大的反差也很引人期待。谈及此次角色的塑造,王雷坦言:“这是一个有担当、有勇气,一路成长的签证官,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那个年代那代年轻人的能量。”

  该剧中,王雷诠释中国驻奥地利公使馆的签证官普济州,他冒着巨大风险,顶着重重压力,与领事馆同仁一道为犹太难民办理通往中国上海的签证。相对于以往塑造过的各类硬汉男神形象,此番《签证》中的王雷更多了几分风度翩翩和谋略机智。从当天曝光的片花来看,普济州从最早心直口快、敢冲敢闯的初生牛犊,到经历了各种波澜起伏,最终逐渐成长为一名沉稳干练的签证官,王雷用层次递进的表演将这个身负“生死血泪爱”的人物做出了精彩的呈现。为了这个重中之重的灵魂人物,王雷也是下足了功夫:“接这个戏之前,我对这段历史其实不是特别了解,只是在一些国外的二战电影中看过一些,所以在开拍前我在网上找了一些那个年代走出国门的中国人的资料,然后再结合剧本,就特别容易给我身临其境的感觉。”对于剧中的普济州,王雷则表示:“他是一个有背景、有历史感的人物,对其我投入了很多心血,希望通过本次的演绎,能呈现给大家一个有记忆的角色。”
 
  开启国际化合作 默契交流无国界 不负“中国脸”担当

  作为被媒体誉为“中国脸代表”的王雷,此次也通过签证官这一“高规格”职业,再次刷新了自己所塑造过的多种职业类别:从国军万人迷,到抗战高富帅,到民国好大哥,再到土帅大队长,王雷将跨年代、跨地域、跨行业的各类角色都认真诠释并到位演绎,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而当天说到与其同被媒体赞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脸”的陈宝国老师时,王雷坦言受益良多:“这是我中戏的大师哥,前辈!虽然这是我和宝国老师的首度合作,却有相见恨晚的感觉,戏里戏外都用亦师亦友形容我们的关系我认为最恰当,宝国老师在很多时候都给我了父亲般的关心和引领,演得过瘾,相处的暖心。”而陈宝国也对这个充满能量的小师弟赞赏有加,两人的倾力出演产生了不小的火花,这种戏内戏外的碰撞与传承也更使得该剧看点多多,引人期待。

  除了与陈宝国老师的合作,王雷作为剧中和外籍演员对手戏最多的男一号,本次与其合作跟交流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谈及此点,发布会现场的王雷表示:“其实之前我对于国内外有关影视行业的动态也一直很关注,希望能够在表演的道路上视野更开阔,视角更多元。此番的跨国合作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体验,相信一定也是国际化合作的一次高品质展现。”谈到与当天到场的著名捷克演员Jan Revai的合作,王雷笑言:“我跟老杨(Jan Revai),还有戏里的Natalia,开始拍摄时经常很多翻译跟着我们,后来干脆不用翻译,表演的节奏上特别默契,从语言不通到无障碍的交流,可能也正是因为我们都在真听、真看、真感觉,所以合作的很融洽,很棒的体验。”

  据了解,该剧将于2017年元旦登陆北京、江苏两大卫视,作为开年大戏,这位“中国版的辛德勒”究竟将带给大家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和丰富的感受,期待王雷的精彩演绎!

推荐阅读 视帝 | 王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