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6技行天下》将首播 探秘18种多元职业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2月20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生择一事,成就匠人;一事忠一生,磨砺匠心。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广东卫视承办制作的《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登陆广东卫视,首次运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揭开18种多元职业的神秘面纱,破解18位技能高手的人生密码,聚焦广东工匠之“美”。

  老牌“劲旅”换新颜

  2012年,广东卫视《技行天下》开播。“为劳动人民选秀,选劳动人民的秀”,这档大型职业技能竞技类节目,每年都会和观众相约荧屏。在开播的第5个年头,追求变化、不断突破的节目组导演,决定走出演播厅、脱离真人秀,以纪录片的形式,深度解读广东的“匠人故事”,直观勾勒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工匠“面孔”长啥样?

  广东工匠之“美”,源于情感技艺的传承、源于载梦深耕的锤炼、源于毫厘必较的卓越、源于寒来暑往的坚守、源于百家争鸣的创新、源于步履坚毅的弘扬。六大特质描绘出了匠人“面孔”,也凝练为《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节目中的六集主题。拍摄前期,节目组走访了广东各地,从行业代表性、社会影响力、企业认可度等多方进行考量,选出了极具代表性的拍摄对象。

   职业“大赏”高手云集

  牙雕、漆艺、潮绣,我们穿越时空,对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船舶、汽车、飞机,我们集齐海陆空,“召唤”制造业的精兵强将;钢琴、提琴、吉他,我们舞动音符,邂逅乐器制造大师;育婴、养老、司机,我们贯穿人生,重识平凡中的不平凡;品牌、室内、动画,我们再掀设计热潮,激活视觉感官;我们备战世界技能大赛,见证未来工匠破茧成蝶。请关注12月22日起每周四22:00登陆广东卫视的《2016技行天下——匠人匠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