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联手斗鱼 尝试综艺直播互动新模式

电视 来源:新浪娱乐 2016年12月20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作为一档国内超高人气综艺,继放出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的国际新闻之后,近日又和国内直播分享网站中的佼佼者斗鱼达成合作,双方将启动《非正式会谈》节目的直播合作事宜,为斗鱼2亿月活跃用户,带来国内最潮流的综艺直播互动体验。

  《非正式会谈3》首播,粉丝高频互动是亮点

  《非正式会谈》第三季本月9日首播,节目继续发扬“嘉宾颜值和言值双重爆表,内容娱乐附赠文化口粮”的高亮标签,第一集就俘获了100多万粉丝,目前豆瓣评分9.8分,典型的优质内容的特等生。在粉丝互动方面,《非正式会谈》官方以及节目嘉宾,非常乐于听取粉丝意见,与粉丝的保持高频的互动。因此节目无形中养成了一支粉丝安利团,他们在微博、哔哩哔哩、微信公众号、豆瓣、贴吧等分享社交软件上,到处卖非正式会谈的安利贴,其中节目官方微博及嘉宾微博的评论量每天上万条,哔哩哔哩网站上面,单集节目弹幕数量过1.7万,排在哔哩哔哩娱乐版块周榜前三。

  内容创新,直播领域下一个风口

  2016年是直播的元年,孵化出了一批以才艺和颜值为代表的网红主播。展望2017年,直播业的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其中具有精准互动性的优质内容IP有望成为2017年新一轮风口,目前各大直播平台都在跑马圈地,资源整合,强强联手。

  斗鱼作为国内领先的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目前月活跃用户数据为2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400万。今年8月斗鱼C轮融资获由凤凰投资与腾讯领投的15亿人民币,携用户和资本的双重优势,在从UGC迈向PGC的直播创新中,斗鱼下一步重心必然进入内容领域。

  综艺合作,电视牵手直播水到渠成

  直播内容生态的建设方面,无外乎文化、娱乐、体育以及大健康、大消费等领域,其中将专业的内容生产、明星、粉丝及版权属性于一身的综艺,具有天然的直播延展优势。斗鱼CEO陈少杰就认为:直播需要传统综艺的优秀团队和制作经验,传统综艺也需要直播平台的巨大流量和新鲜传播形式,最终的目的就是产出优质内容,获得优质用户。

  《非正式会谈》目前是湖北卫视王牌节目,不仅具有口碑炸裂接地气的优质原创内容,还有一票年轻态忒可爱的节目粉丝,一改传统媒体保守尴尬的调性,被大家形容为2016年国内综艺的一股清流。如何让清流节目有所担当,成为湖北卫视的核心品牌,这需要《非正式会谈》节目组努力创新,在新媒体以及网综当红的时代,寻找自我突破成为爆品的功法。此次《非正式会谈》与斗鱼的合作,就是传统电视综艺在直播领域的创新,借可以借势斗鱼庞大的用户群体,做好做强节目内容及品牌,可以说这种合作是水到渠成,天生互补,将要擦出的火花引人遐想。

  娱乐正能量,品牌国际范

  现今的直播平台,传播效果在文化方面的优势并不突出,精品的内容IP在行业内可遇而不可求。《非正式会谈》以传播世界文化为宗旨,在与斗鱼的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文化出口地位。此次直播合作,《非正式会谈》将拿出自己一贯的全球文化的国际范,以及消除偏见的正能量,尝试将非正式口味的娱乐精神和文化口粮普及给更广大的受众。斗鱼将在原有的游戏、美颜、才艺、户外和美食等直播版块之外,添加了具有国际范正能量的原创内容版块。合作将给双方带来品牌的高度曝光、增值及一定的用户增量,此次合作,也为《非正式会谈》走向网络综艺,迈出了尝试的脚步。

  《非正式会谈》与直播平台斗鱼的合作,属于电视节目与直播互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这次跨界能否令节目锦上添花,甚至树立行业标杆呢?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