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黑豹乐队新作“第二弹”《键盘·狭》发布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2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继全新EP《How Do We Find A Way》发布后,今日,黑豹乐队携第二张EP《键盘·狭》、《战》两首新歌再度来袭,直面社会现象,抨击现世陋习。

黑豹反击键盘侠  展硬汉本性

  侠客原本指的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守德仗义之人,而网络键盘侠往往只从自己狭隘的视角里看世界,以为自己“替天行道”,实则不分青红皂白。他们擅长在网络上“大展身手”,把自己狭隘的世界观以最消极的形式传递给他人,从中获得快感。歌名取义“狭”亦是黑豹乐队通过《键盘·狭》这首歌曲将网络键盘侠的真实状态还原,以硬汉姿态面对键盘侠的中伤和诋毁,同时也告诉世人,不要因键盘侠的指责而怀疑自己,因为他们只不过是“被现实一拳打翻在地上”的失败者。

有感而发  黑豹正面回应质疑

  现代社会网络造谣成本越来越低,键盘侠随处可见。在现实生活中受挫的他们将目光转向网络,一旦别人所做的事情与他们臆想的不一样,就开启“喷子”模式,否定别人的成绩,甚至添油加醋,歪曲事实。

  《战》以轻松的歌词表达了黑豹对网络键盘侠的态度,看似挑战,实际上则是霸气十足的正面回应——看我不爽,你就放马过来。这才是真正的摇滚态度,不是玩世不恭,也不是消极避世,更不是颓废堕落,而是直面内心的想法,勇敢表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