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平安《心动的人》:以爱之名 为勇敢的人而歌

音乐评论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2月22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蓝蝴蝶)过去,总会在圣诞节前夕用自己歌声带给乐迷惊喜与感动的实力男唱将平安,继往年推出过《平安夜》、《We’ll be there》、《一路去找》等多首圣诞系列单曲后,在今年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再次发力势要让广大听众感动在他深情而细腻的歌声中。

  与往年平安交出的圣诞系列单曲当中,表达的祝福与思念、或是带有的正能量色彩一样,在刚刚交出的新作《心动的人》,虽听似是一首略显忧伤的抒情曲目,但当中最为让人动容的是歌中所表达的那份属于爱的正能量、以及是对于所有渴望得到真爱的单身人士的祝福与鼓励。绝对称得上,是作为作品的演唱人与作词人之一的平安,送给全天下单身人士的一份,最为独特而又意味深远的“圣诞礼物”。因为不管是单从歌词的字面来理解,还是透过平安的歌声,都会让很多听众都感受到那份遇见心动的人时,脑海里产生的奇妙与难以忘怀的感觉。尤其是在演绎方面,这次在演唱方面平安以一种“先抑后扬”的形式来呈现,从低沉到嗓音清亮、从情感细腻到荡气回肠,平安也试图要透过这一首作品来绽放出更多不同的色彩,来引发更多不同的人的共鸣。就如当平安在歌中唱到“遇见心动的人 该去抱紧的人 好像忘却了 怎样奋不顾身”时,相信很多就算不是单身的听众都会随之而联想起,曾在某年某月某日遇见某位让自己意乱情迷的“心动的人”时的情景。

  平安在这首《心动的人》中,除了交出了自己纯熟的演绎,让听众会被他细腻的声线打动外,作为词作者之一的他在歌中更是将很多现代人的生活写照写入在其中。就如歌曲名字所示“心动的人”,对很多人而言都是一份留在内心深处尤为刻骨铭心的记忆。尤其是对于很多尚是单身的听众来说,曾经或许因一时的犹豫不决而错失了爱情,歌曲当中被平安完整地去以歌声阐述出遇见爱到错失爱的过程,在忧伤的歌曲氛围里面发人心省般去提醒所有人,遇见喜欢的人就应该奋不顾身去捉紧。对比起很多单纯地去阐述的不同情形、状况、或情绪的流行情歌,平安这次交出的《心动的人》也算是立意新颖、意味又尤为深远的一首。从单纯的去唱着错失“心动的人”的哀伤情绪开始,再借以一句“是无奈的天意 或伸手向命运”,来提醒所有人仍是单身听众遇到爱、遇见自己心动的人,就应该勇敢地伸出自己的双手去捉紧。

  作为平安在2016年度交出的一首圣诞系列的单曲,相信很多人都会被他投放在当中的情绪、思考、以及是纯熟的演绎所打动。而作为词作者之一,更是让众多听众都发现到他在创作方面的才华,至少这首立意新颖的作品对比起众多流行情歌,确实有它可圈可点之处。从哀怨的歌曲氛围开始,逐渐以平安的歌声来道出属于真爱的可贵,再慢慢地点明现代人与爱情之间的隔阂……而作为平安送给所有乐迷的圣诞礼物,这首《心动的人》会令人感动、令人共鸣与反思、更会令人深受鼓舞,毕竟平安唱在当中的更多是一份激励。就如后半段歌词中的一句,“请你为现在 再次奋不顾身 像盛开的青春 什么都敢牺牲”,在这首情感细腻而又带有些许哀伤色彩的作品中,平安巧妙地把伤情、动人、以及是励志与正能量的情绪与色彩融入在其中,令人大受感动之余,更会意识到爱本就该要勇敢说出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