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怪才李永康 只为创作有灵魂的音乐

华语音乐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2月22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因为期待、向往,未来不可预知的无限可能,于是生命便妙不可言,热爱生命是人的本能,而那些令人醉心的便赋予了生命更多的精彩和光亮,于是有了音乐,创作是一种从无到有的过程,也使得音乐怪才李永康找到了热爱生命的意义所在。提到李永康,很多业内人士都听过他的大名,云南著名音乐人、词曲创作者、制作人、导演、创意大师、音乐怪才、被誉为云南民间艺术大师称号。他出生于1977年的大理漾濞,当过教师、水电工人,曾在大理州民族歌舞剧院任院长助理职务。

  由于李永康对于音乐的酷爱,2007年辞去院长助理职务专注投入音乐创作,真正开启了音乐人的道路。别具一格的是,李永康的很多作品都是有感而发的,体现了他对生命的感悟,对爱情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对情义的珍惜,尤其对云南那份近乎冲动的强烈情感。由于他创作的歌曲几乎被当地的群众广为流传,加上他没有上过一节专业作曲课的音乐艺术传奇之路,所以他被称为“音乐怪才,百姓的作曲家”。

  李永康的音乐创作代表有《偷走云龙》、《阿妹我呢肉》、《要走啰 舍不得》、《哥在云龙等妹来》等,更有音乐电影导演作品《石斛花开》、《核桃树》、《云南青年志在四方》等广为流传,被大众所喜爱与追捧。凭借着独特的创作灵感来源以及超高的水平,李永康被云南省政府授予最年轻的“云南民间艺术大师‘称号,更是被瑞丽市授予“中缅青歌会特别贡献奖”,2013年7月他为红河州电视台打造的《轻轻来到你的身边》,荣获云南广播电视作品金奖。

 

  踏入音乐创作的道路,坚信而漫长,音乐怪才李永康以生活为灵感来源,经常去外地采风,将最真实、可贵的情感融入到音乐创作中,只有这样,在他看来音乐才能够被赋予灵魂,脱离生活的音乐都是空架子。秉承着一颗赤子之心,李永康在音乐之路继续前行,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给大家带来全新的音乐作品。

推荐阅读 李永康 | 音乐专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