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血战钢锯岭》 再创战争题材内地票房纪录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2月26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血战钢锯岭》

  《血战钢锯岭》

  近日,屡次逆袭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无悬念突破3亿大关,凭借超高口碑和上座率,再创二战题材内地票房纪录。超出多方预期的坚挺表现也引发了主创团队的关注,梅尔·吉布森、安德鲁·加菲尔德纷纷致谢中国观众。该片日前以冲奥热门的强劲势头横扫颁奖季,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三项提名。作为改编自真实事迹的二战题材电影,《血战钢锯岭》无论从口碑还是票房,都已留名影史。

  从“零差评”引进 到3亿票房的“疯狂逆袭”

  作为梅导蛰伏十年回归的史诗战争巨制,影片自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伊始便获得外媒的高度评价,称《血战钢锯岭》是“教科书一般的经典大作”,《时代周刊》更赞其“描绘的二战战场仿佛是人间炼狱”。北美公映后,普通观众的眼泪、掌声和长久的沉默,也令其好座双收。海外年轻影迷称“不少老夫妻静静擦拭眼泪,直到片尾配乐结束才默默离去。让我激起了一种,对导演、演员,对道斯和战争的参与者的无限感激。”

  在全球“零差评”的口碑带动下,身为北美R级(17岁以下需监护者陪同)影片的《血战钢锯岭》迅速杀入内地市场,为保护影片完整性,“删减不足30秒”等信息也足以证明各方努力。限于题材而被业内严重低估的票房表现,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疯狂逆袭,印证了影片质量和国内受众的观影热情。

  从“拒绝杀戮”的信念 到“主动分级”的决心

  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匍匐翻爬的医疗兵道斯,分辨着血肉模糊的躯体,把尚有气息的战友拖走,再用绳索放到悬崖之下,直到双手血肉模糊,精疲力竭……加菲尔德的“非凡表演”,就是从这里开始。最终从崖上被解救后,战战兢兢的道斯流露出了令全场屏息泪目的软弱,燃情过后,是守望英雄归来的静默。

  影片毫无修饰地还原了战争的无情,过于真实的残酷镜头常常引发观众惊呼,在无明确分级制度的内地,官方曾通过全网发声、院线物料提示等“主动分级”的举动,放弃和保护了特定人群,与影片一起传达了坚定的信念与善意。“每个人的信仰都值得尊重,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

  《血战钢锯岭》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据悉,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