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黑豹乐队《键盘·狭》MV 正面反击网络暴力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6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黑豹乐队第二张EP主打《键盘·狭》MV震撼来袭,黑暗现实风格将键盘侠影射成随时渴望血腥、沉迷猎杀的蜘蛛。黑豹乐队也成为正义的化身,追踪人肉键盘侠,给予网络暴力正面的反击。

黑豹化身正义黑客 人肉反击“键盘侠”

  MV中,“键盘侠”是现实生活的loser,却伺机潜伏在网络的背后,如同一只贪食血腥的捕猎蜘蛛,不时搓着身上的泥球,泛绿的头皮,枯黄着头发龇牙咧嘴地令人作呕。

  而黑豹乐队的成员们则化身正义黑客,用网络作为武器,在“键盘侠”的背后追击,直面网络暴力,抨击“键盘侠”的陋习。

黑豹反击键盘侠  展硬汉本性

  侠客原本指的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守德仗义之人,而网络键盘侠往往只从自己狭隘的视角里看世界,以为自己“替天行道”,实则不分青红皂白。他们擅长在网络上“大展身手”,把自己狭隘的世界观以最消极的形式传递给他人,从中获得快感。

  歌名取义“狭”亦是黑豹乐队通过《键盘·狭》这首歌曲将网络键盘侠的真实状态还原,以硬汉姿态面对键盘侠的中伤和诋毁,同时也告诉世人,不要因键盘侠的指责而怀疑自己,因为他们只不过是“被现实一拳打翻在地上”的失败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