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铁道飞虎》影评:不染不妖,虽神不雷

电影 来源:齐鲁网 2016年12月26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国,说起《铁道游击队》,其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神奇抗日故事了。而事实上,《铁道游击队》虽然在写成小说,多次拍成电影和电视剧等之后,都经过了艺术化处理,但在历史现实中,其故事、人物等,明显都是有原型的,比如抗战时期活动在山东枣庄一带的“鲁南军区铁道大队”等。

  于12月23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包括北美等全球同步上演的,由丁晟导演,成龙主演的《铁道飞虎》,就是改编于《铁道游击队》的一部电影。也因此,《铁道飞虎》故事上并无新奇之处。但因为有武打巨星成龙担纲主演,不管怎么拍,恐怕都能够有惊无险,深得观众好评。

  事实上,成龙在片中的表现,处处都是亮点。而且很多搞笑之处,比如言语逗趣的“土豆哪里去挖,土豆后山去挖,一挖一麻袋啊,一挖一麻袋”。比如动作与打戏中,特有的成龙式幽默等等。而最后一段“炸大桥”部分,将故事推向高潮。扒火车,枪林弹雨,炸药炸桥等,可谓打戏精彩,枪战刺激,让喜欢抗日剧者过足抗日剧瘾,让不大喜欢抗日神剧的观众,也不忍吐槽。

  《铁道飞虎》另一个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虽然不打爱国标签,但却传递了爱国理念,以一群小人物的角度,以他们只是本能复仇式的抗争行为为内容。讲述成龙饰演的马原,领着由黄子韬等“小鲜肉”饰演的工人或者小老板、或者小裁缝等,他们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与日军开展有谋略对抗的故事。电影在演绎过程中不刻意,不生硬,让人更易于接受!而且情节紧凑,一气呵成。

  此外,《铁道飞虎》特定的龙氏幽默,再加上导演丁晟特有的丁氏幽默,让整个儿剧情轻松推进,不知不觉之下,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一点都不觉得乏味。总结起来,也就一句话:《铁道飞虎》将红色精神用喜剧的方式演绎,将爱国情怀用幽默的方式呈现。

  《铁道飞虎》是红色抗日剧,其本就很是讨喜,再加上有成龙主演,整体的喜剧风格,让其不染不妖,虽神不雷,很好地迎合了不同观众的胃口,是一部值得观看的影片。作者:北 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