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弦传说》3D的告白:有种感情叫我一直在你身边

电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12月27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塔拉维斯·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魔幻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将于1月13日登陆内地大银幕。作为一部动画电影,《魔弦传说》不仅有神奇的魔法和刺激的冒险,更裹挟着莱卡工作室借主人公久保来展现他们亲情观的“私心”。片名中,一把有着神奇魔力的三弦琴暗藏玄机,包含着导演将影片献给父母的温暖寓意。可以说,《魔弦传说》是借着魔幻冒险的外衣,在寒冬腊月,书写给父母亲人最温暖的一封情书。

  魔幻亲情的N种打开方式:有爱的小孩不怕天黑

  《魔弦传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古代东方的魔幻传奇故事,其中不乏有对各种形式的亲情的展现与探讨。无论是久保与母亲之间血浓于水的母子情,久保与武士父亲之间的灵魂传递,还是与其他亲人间纷乱复杂的爱恨情仇,都让人思索良多,不禁为这部动画电影带来了更深的亲情探讨。而在故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三弦琴,三根琴弦则分别代表了久保与他的父母,如有一根弦断掉,便不能弹奏出最美妙的音乐,只有三根弦凝结在一起,琴才能变幻魔法,象征着家庭成员缺一不可。《魔弦传说》也正因此是导演奈特献给父母的“私心”之作。

  从小,久保听着母亲为其讲述他武士父亲的故事长大,久保又将故事传播给小渔村里的村民听。因此虽没有相见,对于父亲的伟岸形象,久保却有着清晰的概念。父亲敌人月神从天而降,久保和一只犀利严肃的猴子及一只看似不靠谱的甲虫武士共同踏上了这趟充满未知的旅程,去解开有关他亡父,有史以来世上最伟大的武士的谜团。在之后的冒险旅途中,父母亲虽然不在身边陪伴,但关于他们的记忆却填满久保感情的空洞,无形的关怀始终陪伴其左右,成就久保的魔法,在漫漫月夜,帮久保对抗月神的追捕。心怀爱的记忆,前行路上才无所畏惧。而离家千里在外闯荡的你我,谁又不是这样的小孩?

  史上最难定格动画:一封献给父亲母亲的情书

  有着“美国王思聪”之称的导演奈特,其父亲菲尔奈特是运动品牌耐克的传奇领袖。奈特从小却对定格动画充满热情,一直致力于定格动画的制作,29岁正式掌管了莱卡工作室。对于《魔弦传说》中的亲情展现,奈特将自己的个人故事,自己与父母亲之间的关系融入电影故事,把自己想对父母亲说的话表现在电影中。影片英文原名为KUBO AND THE TWO STRINGS,意为“久保与二弦”,也就是久保与他的两丝琴弦,而导演更是在影片结尾写道:我的二弦便是我父我母,并向自己的妻子儿女致谢,导演的私心可见。《魔弦传说》的编剧Haimes则认为,《魔弦传说》的主题之一是救赎。久保替代自己的母亲成为了他父亲故事的讲述者,向村民们讲述着逝去的英雄的故事的行为,不仅是为了谋生,更是为了让故事留存下来去。”

  在《魔弦传说》之前,美国莱卡工作室虽出品过《鬼妈妈》《僵尸新娘》《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等受到全球影迷推崇的高分动画片,但从没有尝试过这样的大型奇幻故事。而定格动画的制作工艺传统,大多数甚至是在桌子上拍出来的。但一部英雄奇幻故事需要一定的空间和广度,通过拍摄小场景的材料,实现多场雄伟宏大的镜头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莱卡这次正是要做出挑战,“没有人愿意去做这个,正是我想要去做他的原因。”莱卡工作室在CEO特拉维斯·奈特如是说,正是要挑战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来表达自己的私心,感恩父母这份最宝贵的情感。

  《魔弦传说》将于2017年1月13日登陆全国大银幕,与内地观众正式见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