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鬼吹灯》持续热播 大金牙岳旸变身胡八一引路者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7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由企鹅影业、梦想者电影、正午阳光影业联合出品,靳东、陈乔恩、赵达、岳旸等人主演的剧版《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自上周开播以来,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演员的精彩演绎,网络播放量节节攀升。演员岳旸出演的潘家园古董店老板“大金牙”,会赚钱又会鉴宝,一身小西装游走古董店,一上线就获得了“灯丝”的喜爱,称其正是“心目中的大金牙”。与此前深入人心的“梁萌萌”(2015年热播剧《伪装者》中的行动处处长梁仲春)相比,大金牙依旧爱财却多了鉴宝技能,观众大呼“这个大金牙很不错”。

  “大金牙”会赚钱又会鉴宝 为胡八一人生指路

  天下霸唱的原著小说中,大金牙拥有超强的忽悠本领和及其专业的古玩知识,借此获得了不错的“江湖地位”。剧版《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大金牙一出场,就是名震潘家园的金爷,仗着自己的古玩知识骗走了王胖子的传家玉,在认识胡八一之后对其大为推崇,不仅慷慨相赠摸金符,还引路二人认识了“雪莉”杨,踏上了寻找精绝古城的旅途,也开始了不一样的冒险人生。

  拍摄片场趣事多 岳旸记台词翻遍字典

  据了解,《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虽然播出集数只有21集,拍摄周期却近三个月,期间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每位主创都尽心尽力,反复斟酌细节。岳旸扮演的大金牙是个古董商,台词中涵盖诸多古玩词汇,他曾在采访中透露,经常要翻遍词典确认每一个字的读音和意思,有时即使字会读也要再翻词典确认字义。在一场和胡八一(靳东饰)、王胖子(赵达饰)的对手戏中,一个专有名词“蛾身螭纹双劙璧”就让岳旸念了好多次才在对戏的时候顺过来。

  岳旸在剧中扮演的人物叫“大金牙”,自然是要有颗金牙。剧组根据他本身的牙齿模型做了个金牙套,但是套在牙上很不舒服,会影响到演员说台词,他曾发微博说“演着演着金牙掉了”,引来网友不少调侃。好在后来剧组道具师想办法解决了这一问题。

  即使拍摄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岳旸还是多年积累的戏剧经验和专业精神,出色的完成了拍摄,把一个真实立体的大金牙还原到观众面前。

  据悉,该剧正在持续热播中,岳旸的表现也正在接受观众的进一步检验,期待接下来岳旸版“大金牙”给“灯丝”们带来更多惊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