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曾经领悟现在明白 辛晓琪《明白Flow》全碟上线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6年12月28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辛晓琪

辛晓琪

辛晓琪

辛晓琪


   “疗伤天后”辛晓琪暌违四年推出2016全新国语专辑《明白》,并于28日在内地首发。辛晓琪携10首最新动人情歌全面启航。其中新专辑首波主打歌《My Dear You》必将带来新一轮治愈系情歌流行的蔓延趋势。

  用音乐诉说故事 打造艺术感精品

  此次专辑的词曲阵容相当强大,由JIM LEE、侯志坚、陈建骐三位金牌制作人联手制作,并与波士顿室内交响乐团跨界联合演出,在歌曲上为辛晓琪创造了多样的风格。专辑中录制的十首歌曲都包含有非常明确的人物角色与故事。有真真实实的人生,也有值得玩味的寓言。

  专辑同名歌曲《明白》,由词曲创作人林冠吟量身打造,凭借辛晓琪特有的演唱流行歌曲与声乐的能力,意图创造一种唯有辛晓琪能完整诠释的新曲风格,让辛晓琪这张累积30年而发的专辑呈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新专辑第一首主打歌《My Dear You》,是与金曲奖最佳单曲制作人陈建骐的首次合作,歌声中那持续盛开的情感力量具有抚慰人心的温暖,可以视为是辛晓琪给出道三十年来一直爱着她的歌迷们的情歌。

  由词神林夕创作新歌《在乎不在乎》,写出了辛晓琪的自在与不遗憾。给歌迷安慰了,也为辛晓琪疗愈了。专辑中还收录了两首翻唱歌曲,一首是以中国旋律为基础的《苏州夜曲》,诠释出一种幽心悠然的时代感。另一首是苏俄民谣《万人迷的女明星》,辛晓琪以流行歌曲的演绎方式作为演唱主体,但在段落间却与制作人一起代入了古典女高音的唱腔,让情绪转换呈献极妙的搭配。另外三首歌曲《念想》以丝丝密密的怀想,编织了一幅对最爱的人那些快乐的思念;《藏》则又再以[去人化]与[拟人化]的角色互动中,说了一段守护的故事。《如亲如陌》由波士顿室内交响乐团担任配乐演奏,弦乐交织出东西方对于时空的广陌看法,编曲犹如一部幻灵的交响诗。

  而被视为台湾新音乐风潮的代表创作人黄建为,为辛晓琪写出新歌《想得到》,并担任了该歌曲男声对唱。二人的首次合作,不仅在词曲创作上互相认同,在歌声中的缠绵更显得情厚不腻,添具了婉约的美丽。

  专辑中极大的惊喜是,雷光夏为辛晓琪创作的《顺云》,并首次为辛晓琪担任电影版歌曲的制作人。这也是雷光夏为其他歌手担任词曲制作全面合作的首例。

辛晓琪

辛晓琪

辛晓琪

辛晓琪


  一部华语流行音乐的殿堂作品

  辛晓琪首度尝试全新唱法,出尘的嗓音、细情的诠释,音乐核心坚实而丰富。相信很多人都会被她投放在当中的情绪以及纯熟的演绎所打动。

  这次新专辑由顶级制作团队筹备,并力邀金牌制作班底全程打造,历时两年,耗资千万。新专辑无疑会成为今年华语乐坛最顶级最值得期待的专辑之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