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央视综艺元旦“乐三天” 《不信你不笑》多元整合“喜剧+”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30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华山论剑”到跨界明星的加盟,时下的综艺喜剧节目不管是在节目形式还是人员设置上都被广大网友贴上了“同质化”的标签。就在喜剧大咖们奔走于各大卫视之间的同时,央视潜心研究节目新样态,将在元旦期间推出《新年乐三天 不信你不笑》,到底是什么样的喜剧,在综艺喜剧扎堆的时期脱颖而出,打破“同质化”?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不信

“喜剧+”:素人抗笑人将“情绪对抗”演绎新高度
  作为央视喜剧综艺的创新之作《不信你不笑》打破大咖竞演的固化节目样态,不仅采用了抗笑人设置、助笑团设置、喜剧人道歉设置在内的三大元素创新,还在喜剧综艺本身的故事结构进行全新的探索,引入了情绪对抗的概念,讲述普通人挑战喜剧人节目笑点的故事。
  在节目中,由普通人担任抗笑人,目的是“不笑”,喜剧人作为逗笑人作出郑重承诺,如果抗笑人不笑,喜剧人将奉上自己心爱的礼物以及向抗笑人鞠躬并说出“对不起,给您添堵了”作为惩罚。
  节目设置了众多创新因素,不仅仅是一位抗笑人和喜剧人之间的情绪对抗,还有助笑团与抗笑人之间的情绪对抗。抗笑人的目的是“不笑”,助笑团目的是“就要逗你笑”。通过情绪的感染、传递,让抗笑人处在一个欢乐的氛围之内,从而引发笑点。
抗笑人来自全国各行各业:他们有的是会英语的清洁工,有的是穿着淳朴的苹果大哥,还有的是双胞胎姐妹。

不信

 

“喜剧+”:多元表演形式将“情绪对抗”开辟新角度
   其实喜剧并不是一类好做的节目,这也就是为什么电视人常说的,从节目形式到喜剧本子都需要具备新颖的气质,才能让观众的目光聚焦。
《不信你不笑》涵盖了各种喜剧形式:相声,小品,脱口秀,人偶表演等,这里的喜剧作品不仅有喜剧人的拿手绝活,还有节目组和选手共同创意的作品,开辟了喜剧表演的新角度。
  在这里你不仅会看到,辽宁民间艺术团、开心麻花、德云社、嘻哈包袱铺等众多喜剧人,鞠躬道歉的场面。还可以体验人偶与相声多元艺术融合,歌舞和小品的亲密接触。

不信

 

“喜剧+”:高科技助阵将“情绪对抗”挖掘新深度
  《不信你不笑》是一档完全基于原创研发的节目,其中“实时追踪拍摄+小视窗的设置成为这个节目一大亮点。
“新颖的技术不仅会勾起观众的好奇心,还可以让观众将自己的情绪带入其中。并且在综艺扎堆时期,这样的技术手段可以说是“头一回”。这一切都是为了凸显“情绪对抗”为主要看点。”制片人对此解释说。
  这一特色在元旦版《新年乐三天,不信你不笑》是如何体现的呢?节目的现场在抗笑人的座位前设置了一个笑容捕捉仪,全程追踪抗笑人的表情以及动作,并把它用小视窗的形式,投放在大屏幕前,这样观众不仅能看到喜剧人的表演,还能时刻观察抗笑人的表情动作。这样会让观众把更多的焦点放到抗笑人的身上,从而使喜剧人和抗笑人两者的矛盾更集中、更激烈化。
  在综艺节目轰炸荧屏时代,原创性更是喜剧节目中的一股清流,种种原创元素巧妙的融合,塑造了《不信你不笑》此次原创喜剧的形象特色,除了成为央视首档高科技喜剧节目外,更深化“实时追踪拍摄+小视窗”这一契机。
  高科技不仅让观众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到抗笑人的反应,还能体现出抗笑人和喜剧人之间“情绪对抗”的激烈性。
  素人抗笑人+丰富形式+高科技的三重结合,《不信你不笑》打破传统喜剧模式,开启喜剧新时代。
  元旦小长假,每天18:30锁定央视综艺频道,不仅为你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还将为你带来一场精神碰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