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杜江回忆童子鸡创作过程 罗曼电影旅程最欢喜

明星 来源:网易娱乐 2016年12月30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9日,杜江发表长微博,分享了自己饰演“童子鸡”以及拍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的感受:“是童子鸡这个角色让我第一次觉得从戏剧学院毕业能真正成为一个演员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是的,比成为‘明星’还要更幸福一点。”同时他也对程耳导演表示了感谢:“这是最让我‘欢喜’的一次电影旅程,感谢导演程耳,感谢他创造了童子鸡,程耳爱他的演员,他的演员也爱他。”网友们纷纷留言道:“这个演员很用心,支持杜江。”“不忘初心,做你自己!”

1

1

         电影上映后,我每天都上网搜网友们的影评,很多网友说我在电影中是本色出演,憨厚痴傻、无辜单纯,韩松落老师说我有一种“初恋男友的气质”,像中学英语课本插图里的李雷、陆涛、吉姆和汤姆,有着最端正的外貌,穿着最正常的衣服,说着最简单明确的话语,看起来很普通。我知道你们在说我长得傻,我很enjoy这种“傻”,感谢父母给我的大眼睛,让我和最爱的米奇有了那么点相像,我想它是真诚而充满希望的,我相信相由心生。我也在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拍,我要不要不这么“本色出演”,要不要再多“演”一点,表现欲再强一些?我非常认真的思考,然后觉得如果再拍还是这样吧,还是你们现在看到的样子,这就是我心中的童子鸡。在拍这个角色期间,我心里很感谢我的大学导师谷亦安老师,在毕业8年后,我第一次怀念他的表演课,在上课前他会让全班同学跪在地上擦拭教室地板,不所有的同学都必须光着脚上课,不分冬夏。寻找自己的声音和气泡,用膝盖听手表秒针的声音,对,不是用心,是用膝盖。在我刚毕业从上海来北京没戏拍的岁月里,我抱怨过谷老师,抱怨他不教点“实用”的,一下子提升“演技”的,让导演能一眼相中我的技能。三十岁后,我感激他,是他让我在演戏时心里踏实,没有杂念。

         这是最让我“欢喜”的一次电影旅程,感谢导演程耳,感谢他创造了童子鸡,程耳爱他的演员,他的演员也爱他。很多解读说童子鸡是陆先生即杜月笙的少年版,我知道无论是乱世还是当下,漫长的成长中成年童子鸡终将成为一个可能被年少时的自己厌恶的人,我只能告诉童子鸡,也告诉自己,不忘初心。你已经走了这么远,不要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
感谢你们一直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