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熊猫奇缘》今收官 悦悦与“闪电”做最后的告别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2月30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晚22:08《熊猫奇缘》将迎来本季的最后一期,这几个月以来,我们从节目中全方位的认识了国宝大熊猫。这一次,饲养员们将会与大熊猫们告别,将大熊猫“华妍”、“张梦”放归大自然,大家都依依不舍,为了看一眼自己照顾的第一只大熊猫“闪电”,悦悦再一次前往基地,而“闪电”是否能够认出这个曾经短暂照顾自己的奶妈?

  “华妍”与饲养员“斗智斗勇” 抓捕行动难上加难

  为了解决大熊猫遗传多样性的问题,经过专家和饲养员的严格评估,决定将完成野化培训基地的两只大熊猫“华妍”和“张梦”放归到真正的大自然。几位饲养员分成两组,开始了抓捕行动,准备把它们抓住,体检之后运往雅安市栗子坪自然保护区放归。

  “华妍”和“张梦”所在的野化培训基地有四十多个足球场那么多,抓捕并不是那么容易,深山老林中,很难搜寻到大熊猫的踪影。为了抓捕“华妍”,几位饲养员在森林里足足搜寻了三天,才发现它的身影,、饲养员们在地上放它最爱吃的竹笋,引诱它走进铁笼。“华妍”挡不住竹笋的诱惑,走进了笼子,被关了起来。在大森林生活习惯了的“华妍”有点不适合,大吼大叫,想挣脱笼子。因为天色已晚,为了守住“华妍”,几位饲养员决定晚上搭帐篷,看守它,等明天天亮之后把它抬下山。然而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华妍”夜里趁着饲养员熟睡,神不知鬼不觉逃走了!饲养员几天的努力前功尽弃,又重新部署抓捕行动, “华妍”是如何逃走的吗?这一次能成功抓捕“华妍”吗?

  悦悦与“闪电”做最后的告别 真情流露泪流满

  随着摄制组长达半年的拍摄,几位面爱心实习饲养员也将离开可爱的大熊猫们,一直对大熊猫“闪电”念念不忘的悦悦,又一次回到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神树坪基地,希望能跟自己照顾过的熊猫宝贝“闪电”做最后的告别。在幼儿园众多的“熊孩子”当中,悦悦一眼就认出来了“闪电”,曾经跟“闪电”朝夕相处的记忆随着浮现脑海泪流不止。“闪电”是悦悦来实习照顾的第一只熊猫宝贝,倾注了悦悦许多的感情。

  看着“闪电”开开心心的向自己走来,悦悦兴奋的跳起来,呼唤着这“闪电”的名字,一句句“闪电、闪电!”流露出太多的感情,而年幼的 “闪电”是否能够认出这位曾经照顾过自己的实习奶妈?敬请锁定今晚北京卫视22:08分,《熊猫奇缘》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闪电 | 华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