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席卷全球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30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活跃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舞台上的音乐剧《魔法坏女巫》Wicked是世界音乐剧史上最成功、最受欢迎、最具视觉冲击力的音乐剧之一,被媒体称为“音乐剧史上的巅峰之作”(《每日邮报》,英国)、“百老汇最卖座的音乐剧”(《纽约时报》,美国)。《魔法坏女巫》已在14个国家演出,吸引了超过5千万观众,并获得了超过100项重要奖项。今年《魔法坏女巫》Wicked将于2017年4月11日在上海迎来中国首演,并后续到达北京、广州,将在5月20日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启首演。

席卷全球的现象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国际巡演团队原版呈现

  国际巡演团队包括70位演员、技术人员、乐队成员及在上海雇佣的20位本地技术人员(其中包括7位乐队成员)组成。跟随这场“令人眼花缭乱的演出”(《周日快报》,英国)而来的还有350套为剧目定制戏服,恢弘的布景、灯光和投影,以及极具魔幻色彩的舞台特效。而《魔法坏女巫》的服装和布景,均获得了2004年托尼奖的殊荣。

席卷全球的现象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全剧多达54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有与之相配的灯光格调和光影氛围,需要近100名舞台技术人员昼夜不间断工作5天才能搭建完成。本次世界巡演用到16个40尺集装箱货柜,单是服装就占了近4个货柜。全剧一共有350余件高级定制的戏服,整套翡翠城的行头用了2000多米不同的丝带,仅一套服饰就用料500米。舞台上一共出现了319双鞋,70多顶独一无二的人工精致假发,单价即可过万!其中,Carly饰演的格林达穿着的星光四射公主裙,就有45层荷叶边,十万枚珠片,每片裙摆上的珠片需用时3天纯手工打造。在音响系统放方面,剧中使用了上百只扩音喇叭来达到必要的声场需求,这些喇叭非常巧妙地隐藏在舞台装饰镜框的四周,不注意看完全看不出破绽。

  大师级创作班底精心打造 风靡全球十余年获奖无数

  凭借着令人屏息的音乐,如热门单曲《Defying Gravity》、《Popular》及《For Good》,这部“魔法般的音乐剧”(《Time Out》杂志,伦敦)已经在美国获得了3座托尼奖,6座纽约戏剧委员会奖,在伦敦获得2座奥利弗奖以及9座What’s On Stage奖,在澳大利亚获得6座霍普曼奖,以及格莱美奖的最佳音乐剧专辑。《魔法坏女巫》被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为“自《歌剧魅影》后美国能够看到的最令人心悸的震撼之作”。

席卷全球的现象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改编自作家格莱格里·麦桂尔根据L. Frank Baum小说《绿野仙踪》的人物以及剧情重新改写的国际畅销书,《魔法坏女巫》讲述了一个精彩而隐秘的、发生在两个魔法学生之间的深刻的友谊的故事。在奥兹国不同凡响的经历将引领二人分别走向属于她们的命运,让她们不可逆转成为了好女巫“格琳达”以及西方坏女巫“艾芙芭”。

  《魔法坏女巫》的词曲作者是格莱美奖及奥斯卡奖获得者斯蒂芬·施华茨,此前斯蒂芬·施华茨曾经为迪斯尼的《风中奇缘》、《钟楼怪人》作词作曲,编剧由薇尼·霍兹曼担任,音乐剧由托尼奖获得者韦恩·奇伦托指导。而本次版本则由两次托尼奖获得者乔·芒特罗担任导演。

  三国联手开启中国新旅程 粉丝不出国门尽享国际范

席卷全球的现象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魔法坏女巫》由马克·普拉特,环球舞台制作,阿拉卡集团,乔·B·普拉特及大卫·斯通担任制作人,英国/国际巡演版本由迈克·麦加比担任执行制作人。迈克·麦加比(首席制作人,《魔法坏女巫》 英国/国际巡演版本)说:“我们代表剧目的创作方及制作人,非常骄傲地宣告《魔法坏女巫》将在2017年4月于上海开启首演。能够与聚橙、约翰戈尔公司合作,一起将《魔法坏女巫》引进中国的梦想变为现实,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约翰戈尔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约翰·戈尔表示:“能够与聚橙一起将《魔法坏女巫》带给中国观众,是剧目的又一个里程碑。在过去的十一年里,我们有幸将这部挚爱的音乐剧带到北美40个地方,让将近1000万观众欣赏到这部作品。借此机会,我们要对整个创作及制作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魔法坏女巫》由聚橙中国主办,约翰戈尔协办引进中国,开启中国巡演。首演将于2017年4月11日上海文化广场盛大开幕,连演40场,上海市民将抢先一睹这部音乐剧史上的巅峰之作。聚橙音乐剧主席露西·李说:“ 对于聚橙而言,将《魔法坏女巫》这部音乐剧引进全球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中国,是一次大胆而令人兴奋的尝试。只有跨越不同文化的普世价值和汇集各领域最优秀艺术家的作品才能够为成功的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而《魔法坏女巫》绝对属于这些巨制中的典范。聚橙非常荣幸可以将这部音乐剧呈现给中国观众。”

席卷全球的现象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席卷全球的现象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 北京开票后受热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