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鹿晗《Xplore》探索先锋音乐 独特风格获各方好评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30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近日,新生代超人气偶像鹿晗全新迷你专辑《Xplore》正式发行,销量一路飙高,预售4小时即获得双白金唱片等级认证,在境外音乐平台上也取得优秀成绩,其专辑话题#探索音乐鹿#现已破5亿次阅读量。与以往不同,粉丝除在各方面数据给予偶像支持,也更热衷于将音乐听后感分享到社交媒体,通过写乐评解读的方式安利“音乐鹿”的全新音乐作品。

新专辑诠释温暖冬天 探索精神挑战视听体验再升级

  自鹿晗全新迷你新专辑《Xplore》发布以来,不仅引起了行业专家与粉丝的热烈讨论,也在普通听众角度获得了出色的口碑。温暖可爱的《微白城市》和迷幻冷冽的《Skin to skin》,鹿晗新专辑中的两首歌曲以不同的风格向乐迷诠释冬天的意义,更希望带领乐迷去“探索”新年的愿望清单。其中,鹿晗个人的第二首英文歌曲《Skin to skin》更以有所突破的音色获得好评。专辑中融入的欧美电音、另类R&B等国际流行音乐元素,不仅凸显出鹿晗的个人音乐风格,也与“Xplore”的主题契合,更显作品质感。 网友评价:“很少听华语音乐,偶然听到鹿晗的《Skin to skin》,真不敢相信这是华语乐坛会出现的先锋音乐作品”。

专业人士看好鹿晗音乐发展 实力引领当代音乐审美

  鹿晗全新迷你专辑《Xplore》上线后,知名乐评人从各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评审王击凡从专辑主题与鹿晗个人风格进行了评价:“鹿晗的歌的歌只有他自己能唱,这才是个人风格。”。乐评人大地则站在国际化的立场赞赏了鹿晗的全新音乐:“音乐上带来质的变化,让鹿晗拥有更多对西方音乐和电子音乐有欣赏能力的听众,也是年轻一代希望走上国际舞台的野心。”乐评人三石一声也在豆瓣里分享“音乐里,鹿晗是鹿大胆,他用新唱腔的尝试,以新风格的Fushion,把先锋的音乐风格从国外带来华语乐坛,不为惊诧众人,只为能玩的爽,让乐迷也能同步到最新的音乐潮流。这样的深入探索,很体现他的专业与用心。”

   除乐评人的专业点评外,网络上对《Xplore》的讨论更为热烈,更趋理性的听众不仅将自己的听后感发表在微博这样的自媒体渠道,更选择在知乎这样的深度知识社群分享自己的听后感受。“鹿晗在音乐上的突破实在某种程度上拓宽听众的接受范围,呼吁国内听众更多专注音乐本身,尊重音乐”;“这张专辑歌中不管是唱法或编曲都很丰富有变化,赋予了一种奇妙的听觉感受”。鹿晗在音乐上的探索与尝试,让大众的视线渐渐从他的偶像形象转移到对音乐作品的关注上,这也是对鹿晗职业歌手身份的莫大认可。

  鹿晗的《Xplore》专辑在音乐和视觉上皆有突破,为大众带来国际化、先锋化作品,引领当代年轻人音乐审美,更多精彩内容即将陆续公布,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音乐鹿”的发展吧!

推荐阅读 鹿晗 | Xplore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