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谍战大戏《孤战》登陆卫视 苗圃感慨演技阵生存艰辛

华语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3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52集谍战大戏《孤战》于12登陆黑龙江卫视中国龙剧场。该剧是由印纪传媒出品,姚星星、陈卫国联合执导,苗圃、王雅伦、冯恩鹤、张桐、严晓频、刘钇彤、马丽、姚安濂、陶慧敏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

《潜伏》之后最强谍战

《孤战》讲述了中共女特工陈晓(苗圃饰)临危受命,以军统特工康子芹的身份潜入76号魔窟,凭借一己之力与狡诈的敌人周旋,最终成功取得了事关上海地下党存亡的重要名单,确保地下组织转危为安的故事。

作为一部强情节谍战大戏,该剧有着起伏跌宕、步步惊心的谍战博弈,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人物之间的命运牵连复杂纠结,多条暗线犬牙交错。而在此基础上,整部戏在敌我之间的心理较量上着墨颇多,敌我之间的试探、猜疑层出不穷,智勇博弈你来我往,为整部作品增添了更多精彩之处。与此同时,该剧以谍战剧为基础,融合了爱情、家庭、办公室政治等诸多话题,为线索单一的谍战剧增添了更多现代元素,让整部戏更具看点。在剧本成型之初一众制片人和演员就将其誉为继《潜伏》之后最强谍战

苗圃挑大梁谱写女性谍战传奇

纵观以往谍战剧,大多以男性作为故事的绝对主角,女性大多起到辅助性作用,而电视剧《孤战》不但将女性作为故事的绝对主角,这位主角还是一位怀有身孕的女地下党,这种独特的视角是以往谍战剧中鲜少涉及的。在制片人姚博文看来,以怀孕的女性作为谍战剧主角,是想把人推到极致。戏剧从根本上讲是写人的。敌后斗争是残酷与危险的,是很考验人、折磨人的。一个怀孕的女人在这种环境中面临的困难就更大,没有实际地下工作经验却又不得不担负起重任,在身怀六甲的情况下,失去组织、爱人、朋友、同事的帮助,她的孤战是真正意义上的孤战,那绝对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得到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剧中女主角康子芹的坚持才显得难能可贵,也能更好地反映当年我党志士的坚贞与伟大。

作为实力派大青衣,苗圃成功出演过《五月槐花香》、《走西口》、《穆桂英挂帅》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经常以硬朗女性角色示人的她,此番在电视剧《孤战》中,她临危受命,以中共地下党陈晓和军统特工康子芹的双重身份深入特工总部与敌人展开较量,成为整个故事的绝对灵魂。纵观整部戏,苗圃饰演的陈晓就像是剧中的风暴眼,本身平稳沉静、波澜不惊,但周围是暗流涌动、风暴肆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样一个独特深刻的角色,让苗圃一见倾心,苗圃表示:康子芹这个角色算是我的一个突破,她不同于我以往饰演的那种强势的女性,她是外柔内刚的,看似文静柔弱,但内心却着实强大。剧中,苗圃诠释的陈晓既有女性的温柔、坚韧,又有着作为战士的坚毅、果敢,更有一位怀孕母亲身上的母性光辉,层次丰富饱满。作为全剧绝对的主角,苗圃承载着全剧近一半的戏量。有着近一千场戏份的她,拍摄期间几乎没有休息日,有几天甚至突发肠胃炎,依然坚持在现场和大家共同奋战,敬业精神和对角色的喜爱可见一斑。

全演技阵容打造深刻“素颜剧”

苗圃:陈晓(康子芹)

代表作《穆桂英挂帅》、《走西口》、《闯关东Ⅱ》

冯恩鹤:李世杰

代表作《潜伏》、《风声传奇》、《风语》

张桐:党卫国

代表作:《亮剑》、《铁梨花》、《闯关东》

马丽:叶青

代表作《麻辣女兵》、《突出重围》、《武则天》

姚安濂:冷剑屏

代表作:《东方战场》、《江姐》、《特殊使命》

陶慧敏:田阿婆

代表作:《杨乃武与小白菜》、《霓虹灯下的哨兵》、《金玉良缘》

严晓频:宋姐

代表作:《北京人在纽约》、《孽债》

《孤战》作为一部不是大IP、没有小鲜肉、没有绯闻噱头的三无“素颜剧”,全阵容都是演技担当,老戏骨们在剧中“刀光剑影”的演技“拼杀”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而对于这种全演技阵容在各种阶段并没有受到热烈追捧的情况,主演苗圃也感慨,当下影视圈乱象频出,纯粹演技的生存条件恶劣,但她相信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最终还是会拨乱反正迎来百花齐放和谐共荣的时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