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莫文蔚裘继戎郎朗跨界合作 《一生所爱》震撼视听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3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东方卫视跨年盛典震撼上演,张艺兴、王菲、赵丽颖、张继科、唐嫣、罗晋、费玉清、SNH48、欧豪、吴莫愁等群星助阵,莫文蔚、裘继戎、郎朗三强首度跨界合作歌舞《一生所爱》成当晚绝对亮点,莫文蔚温柔缱绻的古筝情歌与裘继戎的跨界国粹汇聚郎朗悠扬的琴声,视听体验非同凡响,主持人现场直言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表演结束后甚至不忍破坏意犹未尽的唯美意境。

  《一生所爱》歌曲描述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的过程,表达既无奈而又哀伤的刻骨相思之情,对莫文蔚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正是这首《大话西游》电影主题曲开启了莫文蔚走向巅峰的音乐天后之路。莫文蔚的歌声与古筝演奏,柔情中带着苦涩与悠扬,令人联想《大话西游》电影中伤感的离别桥段,深感“人生就是遗憾组成”。而脱去繁复戏服的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传人裘继戎,头戴紧箍与雉翎,身着改良定制西装赤裸胸腹赤脚舞蹈,以最真实肉身塑造既是人类形象又是悟空的全新角色,从混沌出世到耍金箍棒激昂舞棍,再回归沉静以“爱”作结,演绎万般历练,令超过20年的《一生所爱》焕发新面貌、意韵悠长。裘继戎融合戏曲的神韵、太极的身段、京剧的范儿、街舞poppin的技巧、现代舞的意识,每个跳跃、奔腾、转身与神态流露,展现出传统与现代完美跨界融合的文化风貌,网友纷纷赞叹“裘继戎的跨界博采众长,成为沟通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纽带”、“裘继戎版的孙悟空隔空对话莫文蔚版的白晶晶,活久见!”裘继戎坦言太多的感受用言语无法表述,用身体语言表演表达了纠结、痛苦、悲伤与孤独等情绪,更从莫文蔚与郎朗两位老师身上感受到满满情怀,这次跨界合作受益匪浅。

  跨界视觉艺术家裘继戎是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出生于梨园世家,自幼承袭祖父京剧秦门“裘派”创始人裘盛戎先生、父亲京剧名角裘少戎先生的一脉好嗓,曾荣获“小梅花”金奖。裘继戎不仅身兼传承父辈、祖辈的艺术理想,对个人艺术的表达更精益求精,曾醉心于多样音乐、舞蹈,经其不断尝试,以传统程式为母题,融合吟唱、世界音乐、流行舞、现代舞等多元艺术风格,不懈探究以“戎”为“融”的当代文化新表达,同时以“情”合“境”独立成秀,曾在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中央电视台《叮咯咙咚呛》、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等节目中有亮眼跨界表现,颇受好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