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两台音乐会"接力"迎新年 吕嘉接棒陈佐湟任职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3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31日晚,2017北京新年音乐会、国家大剧院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接连上演。指挥家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和张艺执棒的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携手吕思清、吴玉霞、陈萨、魏春荣、王宏伟等名家,共同为国家大剧院观众带来了一个精彩的音乐之夜,与观众共同迈入了2017年。

中外经典旋律纷至沓来  乘着歌声的翅膀飞向2017

        每年12月31日晚,北京新年音乐会都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与观众如期相约。秉承着“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宗旨,北京新年音乐会形成了“名家、名团、名曲”的风格,成为首都的重要文化品牌之一。从2007年开始,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便落户国家大剧院,小泽征尔、马泽尔、艾森巴赫等指挥大师都曾登台北京新年音乐会。对于不少观众而言,每年此时走进国家大剧院,与音乐相伴迎接新年的到来,也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在2017北京新年音乐会上,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琵琶演奏家吴玉霞、钢琴家陈萨、昆曲表演艺术家魏春荣、王瑾,以及歌唱家王宏伟、孙秀苇、王丽达、石倚洁、杨光、关致京,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涵盖中外名曲、传统戏曲、西洋歌剧经典唱段、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唱段的音乐盛会。从观众耳熟能详的《红旗颂》到脍炙人口的《蓝色多瑙河》,从韵味浓厚的昆曲《牡丹亭》选段到雄浑磅礴的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还有西洋经典歌剧《茶花女》、中国史诗歌剧《长征》,或轻灵美妙、或宏大感人的旋律萦绕在流光溢彩的音乐厅,营造出浓浓的新年喜庆氛围。

       当晚23点,由指挥家张艺执棒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上演的迎钟声新年音乐会也奏响缤纷旋律。这是张艺与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第六度登台迎钟声新年音乐会。演出中,乐团为观众呈现了众多精致且经典的音乐小品,既有柴科夫斯基、约翰·施特劳斯、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大师谱写的各类舞曲,同时还上演了中国作曲家李海鹰、于京君笔下充满中国画风的管弦乐佳作。在2017新年钟声敲响之后,由经典歌曲《过河》改编的管弦乐作品,再次唤起了观众温馨的音乐记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