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二届青葱计划报名截止 业界良心扶持计划引报名狂潮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1月0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届青葱计划宣传海报

  第二届青葱计划宣传海报

  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报名阶段已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成功报名并参与到选拔中来的青年电影导演数量突破第一届记录,再创新高。他们的作品将会交到电影界权威导师评审手中,进行公平严谨的评判,继而择优选出30名学员进行下一轮的选拔与培训。

  业界良心“青葱计划” 品牌效应再掀报名热潮

  冯小刚、尹力、孙周等众多优秀电影人面对面交流辅导,中影、万达等大型影视公司与主流院线形成全产业链鼎力支持,“青葱计划”将各方最优资源全面整合,全方位助力青年电影导演成长发展。随着第一届“青葱计划”的圆满结束,十强导演中,多位青年电影导演的电影项目顺利筹备启动,切实为行业输送了一批年轻新鲜有活力的力量,成功树立了青年电影导演扶助计划的优质“品牌”。在上一届良好口碑及可喜成果的影响下,第二届“青葱计划”自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就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报名情况也空前火热。“青葱计划”组委会每天不但会收到多位青年电影导演上传的报名资料,而且会接到不少来自各地区各行业朋友的热线电话,咨询“青葱计划”报名选拔的相关问题,进展如火如荼。

  大咖导师搭配百万项目资金青年电影导演勇接挑战有备而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尤其重视青年电影导演的成长,并在第二届“青葱计划”中继续给予优秀青年电影导演最实际有效的支持,前5名将获得百万项目资金的奖励政策极大地鼓励了心怀电影梦的年轻人。此外,第二届青葱计划沿袭上届的优质师资阵容,集结了方励、郑剑锋、刘开珞、文隽 、郭俊立、焦华静、张猛、郭帆、程耳、何冀平、梅峰、徐浩峰、翁子光、董润年14位制作人、监制、导演和编剧,这些顶级电影人将会参与到后续的“面试复评”和“剧本工坊”两个环节中来,这些“养葱人”的加盟更是掀起了一个报名小高潮。据了解,与上届相比,本届“青葱计划”不仅报名人数十分可观,整体质量也令人惊喜。从上传提交的项目阐述、自荐视频以及剧本和大纲来看,选手们大多都成熟有见地,对电影创作有着独特的理念,显然是身负傲人才华有备而来,要在比赛中大显身手。这也令关注第二届“青葱计划”的诸多业内人士对青年电影导演们接下来的表现倍感期待。

  公正透明高效评审规则 为青年电影导演铺就成长坦途

  据悉,在首届“青葱计划”举办的经验指导之下,本届的评审工作规则也沿用了此前模式,采取全程公正透明的评审流程,为保证评审有足够的时间审读揣摩剧本,学员报名期间,30强的晋级海选已经开始。评审工作团将会在细致审阅剧本和大纲的基础上,举办多次评审会议,对报名选手进行全面讨论与评估,利用科学严谨的方式确保选拔的公平、公正与高效,真正为优秀的青年电影导演提供快速成长的良好平台。目前,令诸多选手焦急等待的30强学员选拔仍紧张进行中,最终入选名单将于“青葱计划”官方网站公布,并通知进京入组事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